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HiFi级音效品质 vivo X1音乐功能评测

 

所谓Hi-Fi即“高保真”的意思,呈现出来的声音品质就是几乎没有损失的效果,而一般对于音频的处理,从音源的录制、解码、输出的每个过程中,都有可能造成音质的损失。而vivo X1又如何做到Hi-Fi级的音乐品质呢?我们先从芯片说起。

vivo X1

vivo X1音频解决方案

相信很多音乐发烧友都对美国Cirrus Logic公司有所了解,它是模拟和混合信号音频转换器技术及音频处理器领域公认的领导,而此次vivo X1采用的便是该公司的数模转换器CS4398芯片+信号处理芯片CS8422的组合,该组合常常在唱机和蓝光设备上采用,而在智能手机领域,vivo X1是首款采用该方案的产品。

vivo X1

CS4398芯片

CS4398支持24bit/192kHz采样率的音源,信噪比高达120db,失真达-107db,整体来说性能相对不错,当然对于智能手机而言,vivo X1在音效芯片的配置上是顶级的,效果自然不用说。

vivo X1

CS8422芯片

音频信噪比是指音响设备播放时,正常声音信号强度与噪声信号强度的比值,信噪比越大,说明音频信号中的噪声越小,声音原声质量越高,一般高保真音响设备的信噪比应该达到110dB以上,我们常用的MP3播放器的信噪比普遍在60-90之间,而vivo X1采用的CS4398信噪比已经达到了120dB。

vivo X1

信噪比超过100dB

根据vivo在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vivo将继续与Cirrus Logic公司合作,在今后的产品中使用CS43系列芯片,将Hi-Fi级的音质效果在vivo手机中传承下去,所以vivo今后的产品也非常让人期待,四核、1080p屏幕以及Hi-Fi品质音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