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HiFi级音效品质 vivo X1音乐功能评测

 

 vivo X1的音乐播放器继承了vivo原有的高品质,界面简单易读,分类详细,设置很方便,同时带有的功能也比较人性化,比如睡眠模式。原生播放器支持APE、FLAC、WAV等无损格式音乐播放。

vivo X1  vivo X1

vivo X1音乐播放器

vivo X1的播放器可根据歌曲名字在网络上搜索专辑封面和歌词,左右滑动音乐界面就可以再封面和歌词之间切换。音乐播放最大的亮点就是Hi-Fi模式了,通过进度条下方的选项可直接开启Hi-Fi模式,开启后便会通过CS4398芯片进行解码播放,但相应的,由于单独芯片需要供电,所以Hi-Fi模式相对要费电些。

此次vivo X1的亮点还在于配备了定制版的拜亚动力MMX71ie耳机,它的原型为拜亚动力动圈DTX71ie,定制版在原基础上加入了通话用的麦克风,更加实用,符合智能手机的需求,不过该耳机在其它机型上并不能很好适配,可见其专门对vivo X1进行了优化。

vivo X1

vivo X1配备定制版拜亚动力MMX71ie耳机

拜亚动力MMX71ie(DTX71ie)在很多耳机发烧友中的口碑非常不错,总体归纳其优点为声音通透、解析力强、定位准确、高频延伸够宽广,但在中频方面,人生的位置并不算近,厚度有所不足,但细节非常丰富,总体来说它可适应多种风格的音乐,性价比较高。

vivo X1

总结:vivo X1开启了Hi-Fi智能手机时代,智能手机端的真正高品质音乐来了,Hi-Fi芯片和高品质耳机的加入所带来的改变是很显而易见的,在目前智能手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vivo X1为智能手机注入了一种新的活力,差异化的用户体验满足了很多用户的需求,不管是对于vivo自身而言还是整个智能手机业,vivo X1的出现都是具有很大意义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