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诺基亚胜诉与RIM专利案 已要求禁售黑莓产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消息,诺基亚周三宣布,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Stockholm Chamber of Commerce)已就该公司与RIM的专利纠纷做出裁决,在获得诺基亚许可前,RIM不得制造或销售与WLAN标准兼容的产品。

诺基亚已经向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要求执行这一仲裁结果。

2003年,诺基亚与RIM签署交叉授权协议,涵盖手机行业一些重要标准技术。2008年,该协议重新修订。2011年,RIM提出仲裁要求,称双方协议应该拓展到WLAN技术专利。

周三,斯德哥尔摩商会做出了有利于诺基亚的仲裁。仲裁书称:“没有诺基亚事先同意,RIM不得制造或销售与WLAN标准相兼容的产品。”

诺基亚对此表示:“该仲裁表明,RIM违反了合约。如果不事先与我们达成授权协议,RIM无权制造或销售WLAN产品。”

诺基亚还表示,已经向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当局提出申请,要求执行该仲裁结果。IDC分析师弗朗西斯科·杰洛尼摩(Francisco Jeronimo)称:“这将对RIM带来重大影响,因为所有的黑莓设备都支持WLAN,尽管当前在上述国家的销量不是很高。”

在无线市场,诺基亚是领先的专利持有人之一,每年的专利授权营收高达5亿欧元(约合6.46亿美元)。根据北电出售专利交易和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当前股价约为2.5欧元,而仅其专利资产价值即可达到每股2.5欧元。

但这些交易完成后,专利市场开始降温,如今诺基亚专利资产价值可能只有每股0.5欧元。(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