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卡尔蔡司3D眼镜评测:性能普通价格昂贵

腾讯数码讯(苏扬)围绕移动手持设备的周边配件越来越丰富,一些厂商也开始挖空心思对这些设备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和提升。今年CeBIT大会上卡尔蔡司正式发布Cinemizer 3D眼镜样机,对这款概念新潮的产品正式问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一款样机,蔡司Cinemizer 3D眼镜和索尼HMZ-T1眼镜一样都存在一些细节问题。索尼HMZ-TI 3D眼镜尺寸和重量都限制了设备的便携性,并且单独对接目镜进行调节。蔡司Cinemizer 3D眼镜则配备了一个更小、分辨率更低的屏幕,性能相对更低,不过成本和索尼的产品相当。但是Cinemizer 3D的耳塞效果也比较糟糕,虽然提供了3.5mm音频接口,但是只能与iPod搭配使用。

蔡司Cinemizer 3D眼镜评测:性能普通价格昂贵

设计和功能

在很多角度去看Cinemizer,都会觉得这是一款索尼HMZ-T1的精简版,重量120克。大约只有重达420克的索尼HMZ-T1的三分之一,因此在便携性方面稍微优胜。而在样式设计方面也更为出色,至少看起来像是一款眼镜,而不是索尼HMZ-T1那样看上去就是一个头盔。

蔡司Cinemizer 3D眼镜评测:性能普通价格昂贵

眼镜的铰链内侧两边都设有一个拨盘用于单独调节接目镜的焦距,进而获得更为出众的视觉效果。索尼HMZ-T1只有一个调节系统,容易导致屏幕内容的模糊。

性能

如果用户觉得使用iPad在户外拍照有点傻,那么在公共场所使用Cinemizer 3D眼镜傻味可能超出前者10倍。因为佩戴者会从内置的屏幕观看内容,,用户的表情可能会根据播放的内容进行变动。如果看到非常搞笑的东西可能会不经意的就笑出来,而旁人对此完全不知情,就会显得很滑稽。

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这款样机还略微存在一点漏光的问题,但是如果带上帽子,效果就会好很多,但这毕竟不是产品设计的最终解决方案。

Cinemizer 3D在画质和色彩方面的显示性能中规中矩,并且还提供用户+/-10%的亮度和对比度调节。在暗光环境下使用Cinemizer 3D眼镜测试播放电影《守望者》效果超出预期,至少可以说达到了OLED屏幕应有的水准,和LCD显示屏的偏灰的显示性能有明显的差异,但是在阴影细节显示方面还有待提升。但是如果转到光线较强的场景下,比如播放《我是传奇》,天空等画面的显示时光线也还存在轻微的闪烁情况。

图像显示性能最大的问题在于无论播放什么内容,边缘部分都会出现红蓝色光线对照的情况。这好比是模拟电视上的重影现象,非常容易转移用户的注意力。

值得肯定的则是蔡司为Cinemizer 3D眼镜配备了一款性能出众的耳塞,音质相比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配备的耳塞都要优秀。将音量调至中等水平时,就可以获得非常逼真的现场效果,甚至就好像乐队在用户的两旁演奏一样。此外,3.5mm的耳机接口还可以提供比内置耳塞更为出色的音效,唯一不尽人意的地方则是用户只能搭配iPod播放器使用。

蔡司Cinemizer 3D眼镜评测:性能普通价格昂贵

Cinemizer 3D眼镜配有一个4英寸长的线缆,末端还有一个大小和翻盖手机相当的连接单元,具备音量控制功能,内置了USB接口、A/V输出接口和HDMI适配器,此外用户也可以选购价值80美元的30针iPod适配器。机身还配备了一对耳塞,不需要是可以完全将其拆卸。

虽然机身原生分辨率只有870x500,但是在最初的原型设备VGA分辨率的基础上提高了不少,最高可输入1080p的视频源。机身OLED屏幕能够模拟出和40英寸的电视距离6英尺距离的播放效果。

实际测试过程中,使用iPod播放音乐,内置的锂电池续航可达6小时,但是在外接HDMI播放视频的续航只有2.5小时,总体水平一般,实用性并不理想。

蔡司Cinemizer 3D眼镜评测:性能普通价格昂贵

总结

相比850美元(约合人民币5200元)的售价,蔡司Cinemizer OLED眼镜的性能和价格非常的不搭界。在图像显示方面,整体性能趋于一般,体验并未达到能够令人感到惊艳的水准。不过考虑到蔡司目前推出的只是一款样机,而对于仍处于工程阶段的设备也不用过于苛刻,至少离正式的上市还有很长的改进时间。

同时,这款产品也非常的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至少在外形设计上比索尼HMZ-T1的头盔样式更容易博得用户好感,且很可能会得到那些喜欢夜晚看电影的用户喜爱。但单纯的用于看电影,如何协调成本和产品定位也成了蔡司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