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vivo X1/iPhone 5/IPC/C4音质听感对比

 

在前面我们采用了RMAA声卡测试软件搭配专业声卡内录的方式,和Adobe的录音软件Audition对vivo X1的一些客观素质参数做了简单测试,vivo X1的表现基本符合在Audio Precision音频分析仪的测试结果,信噪比、失真和频响曲线等基本性能指标都达到了超越目前一般智能手机音乐素质、并且达到Hi-Fi标准的水平。

vivo X1/iPhone 5/IPC/C4音质听感对比

vivo X1/iPhone 5/IPC/C4听感对比

为了绕开这些复杂专业的词汇,给大家一个关于vivo X1实际音质水平的判断标准,我们为此也找来了几个音质不俗的播放器、或者手机来进行简单的横向对比;抛开测试软件与设备,而采用“非专业”的方式,借助人的主观听感来说话。

对比平台 七彩虹C4简介

对于iPhone 5和iPod的音质表现,相信不少朋友都比较熟悉;但是不同于这种数码时代的是市面上仍有七彩虹C4这样致力于纯Hi-Fi音乐播放的设备存在。惊人的耳机驱动力和优美华丽的声音都使这款播放器成为了业内无可挑剔的随身王者。

colorfly C4 正面图

七彩虹 C4

七彩虹C4世界上首款支持192Khz/24 bit的随身便携播放器,对于音乐文件的高指标支持也保证了其音质的高水准,并且该机支持采样转换功能,在播放音乐文件时可在16 bit/44.1KHz, 24 bit/88.2KHz, 24 bit/96KHz, 24 bit/176.4KHz, 和24 bit/192KHz之间切换,实际听感上来说有着很大的改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