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vivo X1/iPhone 5/IPC/C4音质听感对比

 

vivo X1/iPhone 5/IPC/C4听感对比2

我们之所以没有采用专业人士的意见,是因为手机的受众用户要远比音频发烧友的圈子大很多;对于发烧友来说当然好的音质是他们所需要的,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能够比较直接的感受到一般音乐播放器与Hi-Fi素质的播放器之间的差别,我们就来听听他们对于“Hi-Fi”的vivo X1是如何理解的。

Hi-Fi完美声音五步曲 vivo X1音质评测

步步高vivo X1

接下来,我们找来了手机事业部比较热爱音乐,同时又对好的音质有着比较高的追求的同学,来听听他们心目当中的vivo X1在实际播放时的效果如何。

vivo X1/iPhone 5/IPC/C4音质听感对比

四位试听几款播放器的同学

为了保证能够尽可能的衡量vivo X1音频素质的几个方面,也为了能够让并不是太“发烧友”的朋友很快了解vivo X1的特点,采用的曲目方面我们还是挑选了比较常见的试音曲目(列表如下),涵盖人声、涵盖高中低频以及大小编制的古典音乐。

vivo X1音质

试听曲目列表

vivo X1音质

对比所采用的音源

音源方面我们采用了步步高vivo X1、iPhone 5、iPod Classic 80GB版、以及比较专业的Hi-Fi级别的播放器七彩虹Colofly C4,耳机方面采用了动圈耳塞铁三角ATH-CKM500。四种音源都没有开启任何音效,仅将vivo X1开启了用于高素质音频解码的Hi-Fi模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