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超薄机身+Hi-Fi音质 vivo x1功能评测

 

Hi-Fi音质

何为Hi-Fi:所谓Hi-Fi即“高保真”的意思,呈现出来的声音品质就是几乎没有损失的效果,而一般对于音频的处理,从音源的录制、解码、输出的每个过程中,都有可能造成音质的损失。在音乐播放上主打Hi-Fi音质,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音乐播放器界面

vivo X1采用了美国Cirrus Logic公司的DAC CS4398+信号处理芯片CS8422组合,CS4398支持24bit/192kHz采样率的音源,信噪比高达120db,失真达-107db,带有BBE、SRS Hi-Fi音效技术,在耳机上标配了定制版拜亚动力MMX71ie耳机,可以说,在音乐播放上,vivo x1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才能让用户体验到高品质的音乐。

音乐封面 

音乐歌词显示

音乐歌曲列表

小结:笔者选用了3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来试听vivo x1的音乐播放效果。《Crush On You》、《船歌》和《Rplling in the Deep》这三首歌曲,第一首是测试摇滚和重低音效果,第二首是高亢中高音的音测及最后的爵士和清音效果。在手机外扬播放时只能以SRS或者自身音效播放,在有耳机的播放情况下才能搭配Hi-Fi和BBE音效。亲身体验后,确实感觉到这是一款音乐手机,在中低音和混音的处理上很好,摇滚风格的歌曲没有过多的杂音,音效在重音上乐器的击打节奏能较为明显的感觉出来。此外,本身所配置的三种音效有着不同的表现效果,BBE音效使得音乐的高音更加清晰自然、亮丽且更富有细节表现力,使低音更强劲、清晰。SRS音效主要是针对低音的加强有着效果。虽然和专业的Hi-Fi音频设备相比,这款手机的音效可能并不是十分完美,但作为音乐手机在手机中而言,无疑使合格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