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HTC缅甸发布新产品 手机企业激战新兴市场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 海城)据悉,HTC将在缅甸发布一款手机产品,希望对该国科技领域有所提振,也提升HTC在当地的市场份额。

HTC CEO周永明表示,缅甸手机和电脑用户此前都要手动在设备中安装缅甸语的字体,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程序,而且会导致手机无法享受保修,因此拖慢了该国用户使用高新技术的步伐。为了克服这一障碍,HTC与当地运营商和软件开发商定制了一个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使得手机可以直接显示缅甸语字体,而且配备了直观的缅甸语专用屏幕键盘。值得一提的是,周永明本人就是在缅甸出生的。

字体问题似乎很基础,但却反映出缅甸在追赶邻国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该国的政治和经济最近数十年来一直处于军方控制之下。缅甸的手机渗透率在全球处于最低水平: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2011年,该国只有3%的人拥有手机。其邻国孟加拉国的手机渗透率则高达56%。

缅甸的IT专家认为,尽管该国的文字并不比其他亚洲国家的文字复杂,但由于未能就如何把国际语言符号标准Unicode应用于现有的电脑字体中达成一致,导致该国语言很难整合到软件中。因此,缅甸语的网页和应用通常都无法读取。去年在仰光召开的名为Barcamp的科技会议上,讨论了如何解决这些基础问题。由于至少存在两种相互抵触的字体软件,导致协议依旧无法达成。

作为HTC新手机的分销合作伙伴,KMD总经理Soe Ngwe Ya表示,智能手机的情况更加糟糕。为了安装字体,手机用户必须首先root手机,也就是绕过生产商对手机的控制,自主对操作系统进行定制。这经常会导致手机失去保修资格。“这是个大问题。”他说。

周永明对HTC的新产品介绍说:“你不用花两个月来学习这个键盘。只要点击即可。我们希望为这里的人们提供一些他们无需学习即可使用的产品。他们只要稍加尝试便能学会如何使用。”他表示,至少目前为止,上述缅甸字体和键盘只能应用于HTC的设备。

作为新的销量“金矿”,全球范围内的新兴市场越来越引起手机厂商们的重视,各有利弊的他们将在这些新战场上展开新争斗。在新兴市场上,诺基亚、三星已经拥有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因此新兴市场对于新企业的进入,也存在一定的难度。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对于新兴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HTC可谓把握得十分独到和准确,这也有利于其在缅甸市场上挑战有先发优势的三星。

而从这些厂商的动作来看,新兴市场确实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主要动力,并且将为智能手机的发展带来一个新高峰。包括时下发展势头强劲的三星、一向特立独行的苹果在内的所有厂商都意识到,传统市场的产品策略在新兴市场上并不适用,它们不得不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以借此追求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对于国内厂商、其他国际品牌而言,要做的不仅仅是制造出更加物美价廉的智能手机,还需要在产品的“软实力”和“附加值”上做足文章,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新兴市场瓜分战中立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