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这些苹果高管都是在库克任CEO后才离开

苹果近日证实,公司零售部门副总裁杰里·麦克道格尔(Jerry McDougal)已经从公司离职。事实上,在蒂姆·库克(Timothy D. Cook)出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后,该公司高管离职潮已逐渐显现。创业难,守成更难,后乔布斯时代,创新枯竭,是外界对苹果的普遍担忧,频繁的高层流失使苹果长期处于动荡之中。库克需要带领苹果开始全新的旅程,才能推动这艘巨轮继续处在浪潮之巅。

这些苹果高管都是在库克任CEO后才离开

下面为2010年8月苹果宣布库克接任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后,苹果离职的高管名单:

iAD广告业务副总裁安迪·米勒(Andy Miller)

2011年8月,安迪·米勒向苹果辞职,这是在乔布斯发表声明,退出公司日常运营工作仅几周之后。米勒离职后将成为独立投资人。米勒创办的广告公司Quattro Wireless,于2010年被苹果以2.75亿美元收购,之后成为苹果iAD业务的雏形。

Siri业务负责人达格·吉特罗斯(Dag Kittlaus)

2011年10月,达格·吉特罗斯离职。吉特罗斯于2007年创立了Siri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被苹果收购。此后,吉特罗斯一直在苹果领导Siri的开发工作,直到Siri被加入到iOS。在苹果成功推出iPhone 4S后,他提出离职。

原因:想要与居住在芝加哥的家人一起生活。

苹果全球安全副总裁约翰·特里奥特(John Theriault)

2011年11月,约翰·特里奥特离职。特里奥特2007年加入苹果,负责全球安全运营,曾于2008年亲自带领团队专门打击中国市场上的山寨苹果产品。《财富》杂志的苹果高官组织构架图显示,特里奥特曾直接向苹果全球法律高级副总裁Bruce Sewell汇报工作。

原因:iPhone 4S样机丢失事件。

负责iPod和iPhone工程技术副总裁大卫·塔普曼(David Tupman)

2011年年底,大卫·塔普曼离职。塔普曼在苹果工作近十年,拥有工程技术专业背景,从苹果iPod发明之初,塔普曼即担任此职,其在一系列iPod产品的研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当苹果开始研发iPhone手机后,塔普曼也加入了iPhone技术团队。塔普曼的名字,曾出现在苹果申请的70多个专利中,涉及到电源、电池管理技术、消除噪声的耳机等等。

产品整合高级主管西蒙·普拉卡什(Simon Prakash)

2012年年初,在苹果供职8年西蒙·普拉卡什离职。他在苹果主要负责产品完善,这意味着他负责从iPhone到Mac计算机的所有的苹果产品的质量。

原因:被Google挖去,在Google X负责监管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并负责部分秘密项目。

零售地产高级总监本杰明·费伊(Benjamin Fay)

2012年4月27日,本杰明·费伊发表了离职声明。费伊在苹果工作8年,为苹果零售店的全球扩张起到重要的作用。离职后,美国折扣零售商J.C. Penney宣布聘请费伊担任其房地产、店面设计和开发部门的执行副总裁。他是继苹果此前另一位高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于2011年11月就任J.C. Penney首席执行官后,又一位被J.C. Penney挖走的人。

原因:被J.C. Penney挖去。

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约翰·布劳伊特(John Browett)

2012年10月30日,苹果公司宣布的另一位离职者是约翰·布劳伊特。布劳伊特来苹果时间不久,在2012年4月才上任,主要负责零售业务。

原因:在工作中存在过失,其中包括为增加苹果零售店利润,而导致员工产生负面反响。而他工作中最明显的问题是此前在英国裁减新雇员工,在美国、加拿大大幅降低临时工工时。

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

2012年10月30日,苹果公司宣布,斯科特·福斯托尔将于2012年底离职。福斯托尔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高管之一,在乔布斯1997年重掌苹果时加盟公司,一度被看作是乔布斯继任者之一。他主持了ios操作系统、Siri语音助手等一系列重要技术的开发,为iPhone和iPad产品的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原因:iOS地图服务表现不佳,而且他拒绝为此负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