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诺基亚的逆袭 联通版Lumia 920评测

 

 硬件测试

硬件测试方面,我们先从屏幕入手。诺基亚Lumia 920采用了一块4.5英寸1280×768像素分辨率的IPS屏幕,像素密度达332PPI,比iPhone 5的326略高。

亮度方面,920的最高亮度可达600nit,也略高于iPhone 5的569nit,因此在强光下会有更好的表现。加之诺基亚独有的ClearBlack技术,能够有效减少屏幕反射、改善视图质量,提高了显示的对比度,确保你看到的黑色是真正的黑色,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更鲜艳。因此你不必怀疑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

  

从实拍的对比照片中我们也能明显的感觉到920的屏幕亮度要略高于iPhone 5,而且高亮度情况下字体也更加清晰,尤其是黑色的文字,清晰度要明显高于iPhone。不过在侧视时,920的屏幕就明显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偏差,整个屏幕都泛黄,对比了其它媒体的评测,也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基本上可以排除是屏幕批次的问题,笔者猜测可能是采用ClearBlack技术的屏幕保护玻璃上的涂层在从中作梗。至于网上流传的920屏幕漏光的传言,至少在我拿到的这台机器上没有发生。

诺基亚屏发布会上另一项重点强调的技术便是PureMotion HD+。从某国外网站发布的技术数据上来看,普通IPS LCD屏幕的响应时间平均值在23ms左右,而诺基亚的屏幕还不到9ms,应用了诺基亚PureMotion HD+的920屏幕的响应速度是普通IPS LCD屏幕响应速度的2.5倍。理论上更快的响应速度(刷新率)能有效的减少画面加载残影,避免出现拖尾现象,但在实际应用中用户能不能感受到这种差别,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借用苹果在发布会中经常用来形容iPhone屏幕的两个词语来形容一下920的“超敏感触摸技术”,那便是Amazing & Incredible。至今我们还对诺基亚高级副总裁凯文·希尔斯用滑雪手套进行的操作演示记忆犹新。但实际上,“超敏感触摸”技术并不完全是由诺基亚独立研发的,Synaptics曾经也将这一技术加入到它ClearPad Series 3数字化仪的触摸屏上。这意味着,这项技术以后很有可能出现在其他的设备上。

  

我们也许不需要了解这项技术背后深奥的原理(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到网上查找相关资料),但我们有必要知道“超敏感触摸”到底“敏感”到什么程度。经过笔者的测试,在Lumia 920上,我们不仅可以带着手套来操作触摸屏,更可以用指甲、笔尖、铅笔头来操作,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做过测试,测试结果基本总结为人身体上的各个部分、导体和部分半导体都可以对超敏感触摸屏进行操作。如果哪天Lumia 920上的这项技术被应用到所有手机上,我想淘宝上那些非常丑陋的触摸屏专用手套一定没有销路了。

  

国行版诺基亚Lumia 920搭载了双核1.5GHz的高通骁龙8260A处理器,28nm制程工艺制造,搭配Adreno 225图形处理单元。相当于国际版的高通骁龙8960,国行版处理器仅针对定制运营商进行了信号基带调整,并没有做性能上的阉割。配备4.5英寸IPS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像素,配备12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870万像素的蔡司认证后置摄像头、1GB(RAM)内存和32GB(ROM)存储空间。我们在手机设置中也可以查看手机的基本配置信息、OS版本、Mac地址等信息。

  

目前,Windows Phone平台跑分的软件还不是很多,而且对于不太吃硬件的平台来说跑分的意义也不大,但我们还是将跑分结果贴出来展示给大家,待WP平台出具规模的时候,也好作为性能横向对比的参考数据,毕竟WP8相比WP7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开始支持多核心处理器。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兼容性问题,在安兔兔测试中不能开启GPU测试,因此在测试结果中“2D绘图”选项得分为“0”,不过在没有开启GPU测试的情况下Lumia 920的总体得分也破万了,这个成绩还是相当喜人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