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五倍于苹果盈利增长 谷歌递交出色答卷

据最近的一份AppAnnie数据调查显示谷歌在移动应用方面已经开始展示其强大的营收能力。在过去一年的第三第四季度中,我们发现谷歌应用商店收入猛增100%,而苹果应用商店仅有20%的增长。尽管从iOS阵营总的营收是谷歌应用商店产生收入的四倍,但是从现在的增长趋势来看,这个差距会很快缩小。

五倍于苹果盈利增长 谷歌递交出色答卷

图片说明

上一年的12月份苹果应用商店的营收增长率一度达到35%,而谷歌应用商店的增长高峰期则处在7月至11月之间。而苹果iPhone5发布期间iOS平台营收则不可思议的变化,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很多iPhone5购买者仅仅是将备份后的应用转移到新设备中,并没有其他购买行动。

五倍于苹果盈利增长 谷歌递交出色答卷

苹果AppStore与谷歌Google Play营收对比(图片引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在AppAnnie的数据中我们也看到Google Play在日本和韩国的爆发式增长是如何驱动整个全球销售量的提升,巧合的是在Google Play前10大营收榜中,十二月份营收最多的应用中10个有9个产生于日本或者韩国的开发者。

不过尽管Google Play开始缩减与iOS平台营收差距,但大多数美国和欧洲开发者任然更加青睐iPhone和iPad作为其最初的开发平台,很多安卓版本应用要比iOS版本晚出现6个月时间,而且并没有加入那些额外的功能,想要获得像日本和韩国这样强进的营收,还是要更加重视安卓平台的开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