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法官认定摩托罗拉诉微软专利部分无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位法官缩小了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对微软提交的专利诉讼案范围,认定摩托罗拉用于指控的3个专利部分无效。这份在周四做出的裁决来自美国西雅图地方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

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部分原因是为了获得其知识产权组合。苹果和微软在世界各地的法庭起诉谷歌及其Android操作系统合作伙伴如三星电子。苹果指控Android基本上是复制iOS的智能手机软件,微软称拥有涉及很多Android功能的专利。

摩托罗拉指控微软侵犯其无线和视频专利,要求每年支付40亿美元专利费,而微软认为其竞争对手只应每年获得100万美元专利费。如果詹姆斯·罗巴特法官裁定,谷歌只能获得很小数目的专利费,那么在谷歌与竞争对手举行许可协议谈判时,其摩托罗拉专利将会成为没什么分量的筹码。

法官预计将在未来几周里对此作出裁决。在微软就版税数额提交诉讼时,摩托罗拉以涉及视频技术的3项专利为由起诉微软。周四罗巴特认定,这3项专利部分是“不明确的”,意识是摩托罗拉的专利描述没有清晰地解释这个发明。不过这些专利的其他部分在诉讼中依然有效。

对此,谷歌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微软代表未立即回应评论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