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三星自主研发系统 Tizen 2.0上手体验及解析

 

Tizen 2.0展示机(图片引自Engadget)

【TechWeb报道】如今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三分天下,BlackBerry OS 10第四把交椅还没有坐稳,Ubuntun和FireFox OS也加入到剩余市场的争抢中来。最近又爆出消息说,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Tizen,不知是三星与Android的缘分已尽还是三星正在密谋一个更大的计划来实现自己更大的野心。

MWC2013进入第四天,展示的重点由产品转变为技术和概念。三星展示了一款搭载Tizen 2.0操作系统的手机,4.7英寸1280×720分辨率屏幕,支持原生App、基于HTML5的Web App或者两者结合的产物。下面先让我们来一睹Tizen 2.0操作系统的真容。

三星这次展示的重点在于Tizen 2.0操作系统,重点不在手机本身,因此展示机的设计方面没有什么可说的。背部摄像头配备双LED补光灯。

锁屏界面非常简洁,主题的颜色搭配风格颇有BB10的韵味。解锁按钮位于屏幕最底端,按住锁头的标志从左侧拖拽至右侧即可解锁。

解锁后便来到主界面,网格排列和位于屏幕顶部的分页标签让人感到非常熟悉。圆形的图标设计不知道是不是也受到了FireFox OS操作系统的启发呢?

   

Tizen 2.0依然有一个下拉式的通知页面,和Android和iOS相同,从屏幕顶部向下拖动便可呼出这个界面,你可以在界面中添加经常使用的设置项。下拉菜单中你可以直接调节屏幕的亮度,点击右上角的Setting便可进入手机设置页面。

机身正面有一个实体的Home键,任何页面下单击Home键都可回到主界面的应用列表。长按Home键可以呼出正在运行的程序列表,我们可以在这个列表中切换程序或关闭它们。

照相界面非常简洁,设置菜单中集合了主流手机摄像头应有的设置,照相和摄像按钮分开,可有效减少错误操作。

Tizen 2.0内置的默认键盘也是QWERTY全键盘,我们可以看到按键之间的间距较大,可有效的防止误输入,键盘整体按键的识别率很高,输入速度也很快。

初步体验了Tizen 2.0操作系统,感觉略带Android的影子。虽然三星是目前Android操作系统最大的手机生产厂商,但随着两家公司关系日趋趋于紧张,将来很可能在系统方面引发专利纠纷,有可能另一场专利大战将在三星和谷歌之间展开。

 Tizen是什么? Bada欲借Tizen还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