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智能手机伴侣 概念智能手表盘点

 

那些已经面世的智能手表

其实智能手表的概念并不是今年才被提出,也并不是苹果又一次引领了潮流,在2011年摩托罗拉便推出了一款专为爱好运动的人设计的智能手表MotoActv,我们也可以将它看作是摩托罗拉推出的一款非常“酷”的手机配件。2012年,索尼也推出了自己的SmartWatch智能手表,与MotoActv相比,索尼的SmartWatch则更多的将自己擅长的音频播放植入到智能手表中。下面就让我们简单来了解一下这两款智能手表。

运动型--摩托罗拉MotoActv

摩托罗拉早在2011年便推出了MotoActv。MotoActv配备了重力感应器、GPS、Wi-Fi、蓝牙4.0和ANT+、FM收音机、8GB存储容量,机身自带小夹子并可选配表带。可以根据年龄、体重、运动情况来追踪每日卡路里消耗,其内置的重力感应器可以计算你的步伐,如同一个计步器。

motorola_motoactv_media_player

MotoActv自带语音健身教练,可根据用户的身体状况制定健身计划和跑步路线,当然还有GPS导航功能,并且能够跟踪每日卡路里消耗和步程,连接Wi-Fi之后可自动将所有数据同步到网站上,无需手动同步。配合Android手机,MotoActv能够接收呼叫者的ID、日历提醒和短信 设备会跟踪你收听的音乐,自动创建列表。你也可以根据运动情景加快播放速度。一般情况下可待机5天左右。虽然MotoActv看起来是为运动而生,但实际上它也可以被看作是现在这些智能手表的“鼻祖”了。

音乐型--索尼SmartWatch

2012年CES展商索尼展示了运行Android 2.1操作系统的SmartWatch智能手表,可根据用户需求安装255个小工具。作为一款智能手表,它不仅可以显示时间、设置闹钟,还能控制音乐播放、通讯录、日程提醒、RSS订阅、SNS社交网站信息整合、接收短、搜寻手机等等。

2013年MWC展上,索尼又展示SmartWatch的升级产品,使用触控屏幕取代上代的触控边框,因此在人机交互上大大加强了索尼SmartWatch的可操作性,通过蓝牙连接,可以使用手机上的短信、拨号、社交信息阅读和音乐控制。另外,当你忘记自己的手机被放在哪个角落的时候还可以通过“Find Phone”功能搜寻你的手机,只要点击这个功能图标,选择确认,配对的索尼电话就会开始震动响铃,绝对可以让你注意到手机的位置。SmartWatch可以支持Android 2.1或以上的索尼Android手机。

后记:从最早的MotoActv到还没有上市的iWatch,我们大多可以看到这些产品有着一些共同点:都具备GPS导航、连接手机同步信息、搜寻手机等功能。大多数功能还是依赖于智能手机,而不是独立存在。因此我们可以大致推断接下来将要面世的智能手表也会以"智能手机伴侣"的身份登场。

短期内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市场方面,这些厂商都不会推出能够完全替代智能手机的智能手表。因此笔者个人认为那些能插SIM卡具备通话功能的概念智能手表短期内还只能是人们脑海中的“美好愿望”。但如果只能通过蓝牙或者WiFi才能与手机实现同步的智能手表,用户的需求也不会太大,毕竟在更小的屏幕上实现触控操作体验也不会好到哪去。因此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之间必须寻找到一个更佳的通信方式,让人们在不方便使用电话的时候使用智能手表来代替。既不能完全放弃智能手机,又要增加用户对智能手表的依赖性,让智能手表不仅仅成为“小众产品”。从这方面来讲,智能手表不仅要“酷”,更要“实用”。(火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