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新品

可穿戴设备晋级 谷歌展示Talking Shoe

谷歌展示智能Talking Shoe(图片引自Engadget)

【TechWeb报道】继智能眼镜、智能手表之后,“智能鞋”又来了。在SXSW上谷歌展示了一款会说话的鞋子。这也是谷歌继Google Glass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可穿戴设备,看来谷歌真的要将可穿戴设备进行到底了。

Google Talking Shoe是谷歌Art Copy & Code项目组与阿迪达斯一起推出的一款运动鞋。可将运动数据转换为有趣的语音消息告知用户,并可随时发布在Google+上与好友一起分享你的运动乐趣。另外,这双鞋子还能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进行同步,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定制鞋子的功能,甚至定制鞋子说话的方式(语音、语调等)。Google Talking Shoe初步感觉跟苹果与Nike合作的Nike+类似,但功能更加丰富。

Google Talking Shoe内部装有加速度感应器、陀螺仪和压力感应器。鞋舌是整个鞋子的大脑和口舌,配有微型处理器和喇叭,微处理器可对传感器采集的信号进行处理加工,并将处理结果从鞋舌上的喇叭传递出去。此外,Google的发言人透露Talking Shoe未来可能会将其发展成一个开源的配件,到时候编程高手就可以为你的鞋子增添更多个性化的功能了。

Google为Talking Shoe加入了人类的感情,比如说当你不运动时它会感觉到“超级无聊”(可用来督促用户运动),而当你开始运动后它又会说“感觉良好”,运动完后它还会对用户表扬一番,Google Talking Shoe的确是一个不错的运动伙伴。不过目前我们暂时还买不到这双鞋子,而且用户最关心的售价也没有公布。(火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