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16nm制程 ARM Cortex-A57处理器成功流片

微处理器设计公司ARM与台积电今天共同宣布,首个采用台积电下下代16nm工艺制程FinFET技术生产的ARM Cortex-A57处理器已成功流片。Cortex-A57处理器为ARM旗下性能最高的处理器。ARM与台积电从合作到Cortex-A57成功流片仅用时六个月,而且今后台积电的20/16nm工艺将继续为ARMv8架构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包括性能、功耗和能效方面。

目前实际采用的ARM最高端的架构仍为Cortex-A15,它同前面的架构一样都是基于ARMv7指令集的32位运算所设计,而Cortex-A57以及之前的Cortex-A50都是采用ARMv8指令集所设计的能够支持64位运算的微处理器架构。

16nm制程 ARM Cortex-A57处理器成功流片

16nm制程 ARM Cortex-A57处理器成功流片(图片来自phonearena)

当然这还远未达到实用的阶段,而且它的诞生可能首先针对的也是需求较高的平板电脑甚至高级计算机与服务器。ARM表示首个ARM Cortex-A57处理器的实现令双方共同的客户能够享受到16纳米FinFET技术在性能与功耗上的优势。ARM、台积公司与台积公司开放创新平台设计生态系统伙伴紧密合作,让客户能受益于64位ARMv8架构、big.LITTLE处理器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