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图形性能对比 Surface Pro完胜iPad 4

最近我们推出了不少X86挑战ARM的文章,现在外媒AnandTech刚好也推出了同样的测试内容,我们不妨也来看看结果。可以说iPhone改变了手机,而iPad则在努力掀起平板之间的革命。因此AnandTech这一次选择了iPad 4与微软的Surface Pro进行对比,打算向我们展示A6X处理器配备的PowerVR SGX554MP4图形芯片与搭载Core i3-3317U处理器的Sprface Pro的HD4000图形芯片之间的区别。

这一次的对比之所以能够成形,主要还是多亏了GLBenchmark 2.7与DXBenchmark这两款跑分软件。这两个软件可以共享性能信息,其中DXBenchmark基于微软DirectX API,而GLBenchmark则基于Open GL ES。最新的测试项目中除了传统的Egypt HD测试,还增加了一个名为T-Rex HD的测试,内容则是霸王龙狂追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妹子。

图形性能对比 Surface Pro完胜iPad 4

Surface Pro图形性能完胜iPad 4(图片引自AnandTech)

从结果来看,在T-Rex HD的offscreen状态下测试时,iPad 4的填充率测试成绩几乎只有Surface Pro的三分之一,两者几何性能的成绩差距更是扩大到了2.5倍。

而在场景测试中,Surface Pro的测试成绩达到了40fps,相比于iPad的16fps,也同样有2-3倍的差距。但在功耗方面,PowerVR SGX544MP4仅有5W,相反Surface Pro图形芯片则达到了较高的17W。

其实无论是ARM还是X86都致力于进一步的提升,不过ARM将重点放在性能的提升上,而英特尔在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降低功耗上。如何在二者之间形成最好的平衡,依旧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