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看到未来:谷歌眼镜国内首发评测

 

有不少人都觉得谷歌眼镜的显示方式感觉上会让人有“现实与虚幻”相互切换的感觉,实际使用是否如此?

其实只要佩戴方式正确,直视前方是还是会看到与平时一样的景象,谷歌眼镜显示的内容均在眼睛视角的右上方。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倒不能用“现实与虚幻”来形容,就是如果你正在看远处风景,这时需要看谷歌眼镜显示的内容的话,要稍稍抬起眼球去查看视角右上方的位置,这种位置变化是很自然的,甚至不用做出很大的焦距调整。

除了语音及触控区,谷歌眼镜还直接提供一个拍照按键,就在右边的镜架上。短按此按键可以快速拍照,长按便激活视频拍摄。

眼镜右边镜架上有个GLASS标识的突起,这就是骨传导语音输出点了。佩戴上眼镜后它将在耳后,通过振动传感器将声音振动传导至骨上进而产生可听声音。

谷歌之所以采用骨导技术进行音频输出,是为了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避免使用分离的耳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谷歌眼镜的可用性。

谷歌眼镜通过一款名为《My Glass》的软件(适用于Android 4.0.3系统及以上的手机)来进行眼镜与手机之间的连接。以此共享网络(wifi\3g网络皆可)和其他消息。

在打开My Glass软件后,激活谷歌眼镜,然后对着手机屏幕上的二维码扫描。就可以完成眼镜和手机间的基本连接。此时我们可以看到连接的谷歌眼镜的信息。在开启手机的GPS后,位置信息也会共享到谷歌眼镜中。

如果要让谷歌眼镜可以上网,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设置。由于谷歌眼镜的文字输入操作并不方便,因此wifi验证依然是在My Glass软件中——通过此软件,可以查找到你房间或户外周围的wifi热点,然后通过手机键盘输入密码进而连接网络。当然,如果你的3G流量足够充裕,也可以直接用手机充当热点,将手机的3G流量分享给谷歌眼镜。

个人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下一代谷歌眼镜添加个3G插卡版应该也不是难事,毕竟现在nano sim卡已经做得足够小了。

连上网络后,配合My Glass软件的设置,可以快速将拍到的照片或视频实时上传至自己的Google+或者通过邮件分享出去。

在使用谷歌眼镜过程中比较贴心的还是在于搜索。这也得益于谷歌这个搜索公司强大的数据支持。比如本人想在大街上想要寻找一间餐厅,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谷歌眼镜就会搜索出附近的餐厅。如下截图所示:

注:以下截图为曹明本人通过My Glass软件连接手机截得,均为谷歌眼镜在眼前呈现的影像

在搜索结果中还能查看各个餐厅的详细信息,还包括了关门时间。继续给指令便可以给相应的餐厅拨打电话,预订位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