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看到未来:谷歌眼镜国内首发评测

 

除此之外,谷歌眼镜还能:

1、信息收发

在谷歌眼镜连接到手机的情况下,激活My Glass内的邮件(或其他程序)同步功能,有新邮件时便会显示在谷歌眼镜的显示区内,并辅以语音提示。

此时如果需要查看邮件,可以通过语音或者点击触控区来确认打开。由于谷歌眼镜显示区域有限,因此如果收到的是一封长篇大论的邮件,那阅读起来还是与手机一样,需要进行翻页操作。当然,谷歌眼镜也提供语音辅助功能,可以支持直接读出邮件内容。

不过可惜的是谷歌眼镜暂时还无法显示中文邮件。

至于发送方面,谷歌眼镜可以完成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的功能,只需要按照提示说出相应指令——send a message to (whoever)或者make a call to…就可以了。当然指令必须用英文读出,口语不标准的用户得勤些练习了……

2、Google Now

早在Google Now登录安卓平台,谷歌就有提及它是为谷歌眼镜而准备的一个应用。

虽然不清楚现在有多少国内网友用过Google Now这个软件,但在Google Now上你看到的绝对是未来。

这是一个将谷歌所有服务都整合起来的应用——谷歌地图(交通信息),Gmail(邮件中的重要事项提醒),谷歌日历(提示日程)和谷歌日历下的“工作表”等等,再加上自设的体育比赛、天气等接口,并将谷歌本来就发展得很好的语音功能也加入其中,个人认为Google Now的交互可以将苹果的Siri抛出几条街。

简单举个国内应用的例子。相信用过谷歌地图的网友都知道在地图设置项中有“家”和“单位”的选项。为这两个选项添加了地址后,到了上班时间,只要你的手机联网,Google Now就会根据定位(GPS或基站定位)提示离你最近的公交车站、搭哪路车可以去上班(甚至包括你要搭的车几分钟后会到那个站),并通过谷歌地图获取到的路况,估算出需要多久能够到达你的单位。

这些都是Google Now自动为你安排的,很多情况下都不用自己去提问。

以上的例子若在谷歌眼镜中使用,其交互又会更加方便,因为少了掏出手机的步骤,直接将所有信息放置在眼睛右上方。

通过Google Now,还可以直接获取路线,然后进行导航。这样一来如果是走路或骑单车,就可以很方便的解放出双手,直接通过眼前的信息来获取路线。当然,美国某些地区现在也有相关法律出来,禁止驾车时佩戴谷歌眼镜,防止分散注意力导致车祸。

而谷歌眼镜本身也有相关的提示:

导航界面截图:

在导航过程中,也是可以激活语音导航的,此时谷歌眼镜会通过骨传导直接提供“前方向左转”,“下一个路口向右”之类的指令。在骑行中的实际体验来看,骨传导提示十分清晰,而且由于麦克风的设计得当,即使在逆风情况下,麦克风也没有被风声所影响,可以快速接收到本人的相应指令。当然还是那句话,目前仅支持英文……

3、拍照

前文也有提及,谷歌眼镜的摄像头支持拍摄500万像素大小的照片以及720p大小的视频。

拍照方式分两种:一是语音,抬头激活谷歌眼镜后,说“OK,Glass”激活菜单,然后只需要说“take a picture”或“record a video”就可以进行拍照或拍摄视频。在语音指令的情况下,拍摄视频时默认仅拍摄10秒,在这10秒过程中轻击旁边的触控区,就可以无限时地拍摄下去了。当然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刚才介绍到的拍照按键。

在拍摄完毕后,照片会存储在内置空间中。在预览照片时,点击侧边触控区可以选择将照片上传至Google+或分享至邮件。令人较为激动的是除了谷歌官方应用外,谷歌眼镜还内置了第三方应用Path,一款十分流行的私密图片分享软件供用户分享所拍摄到的照片。

最后送上来自曹明先生使用谷歌眼镜拍下的照片:

看来谷歌眼镜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来看看其中一张照片的详细信息:

从上图可见谷歌眼镜的实际像素为480万左右,型号Glass1。光圈为f/2.8,在阳光充足条件下ISO 60。

在简单的使用体验之后,目前而言,谷歌眼镜并没有官方宣传中提到的那么神奇,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它还无法取代手机和电脑的地位。个人比较倾向于把谷歌眼镜定义为“手机辅助设备”,作为手机屏幕的一种延伸工具,而且是目前最为方便的延伸——只要鼻梁上架着眼镜,抬抬头、说几句话就能够接收邮件、拍照发微博乃至获取导航路线等等。而在谷歌眼镜这个产品出现之前,你必须从口袋掏出手机,点击电源键,划开屏幕,然后找到相关程序,才能进行相应操作。

虽然现阶段还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不过谷歌上架了“Mirror API”应用程序接口,并且提前为开发者提供开发设备。相信这些行动对于丰富谷歌第三方应用而言都是积极有效的。

无论如何谷歌眼镜已经开始迈出了第一步,相信接下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出现,比如一直盛传的Apple iWatch。硬件的发展往往离不开软件的支持,3G门户&GO桌面团队作为Android应用的顶级开发者,是国内首家取得Glass Explorer Edition的开发团队,3G门户GO系列产品究竟会与谷歌眼镜擦出怎样的火花,也十分值得期待!

最后解决一个目前看到的最多的疑问:近视者怎么佩戴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研发组表示:“谷歌眼镜运用了模块化设计,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增加适合的镜框和镜片。目前我们正努力完善这一特性”简单说,就是经过改进的谷歌眼镜可以自己加镜片(其实谷歌眼镜就是一个眼镜架,镜片可拆分出来)。

但就目前而言,若一个近视眼用户使用谷歌眼镜的开发者版,还不可以自定义近视镜片,需要佩戴隐形眼镜作为日常生活的辅助才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