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诺基亚Lumia 520评测

 

【TechWeb报道】早在MWC2013上亮相的Lumia 520是诺基亚Lumia家族中最廉价的一员。它采用了高通MSM8277双核处理器,主频达1GHz,拥有512MB内存和8GB机身存储空间,配备了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4英寸的屏幕。与4.5英寸的旗舰级Lumia 920相比,不仅屏幕尺寸更小,其它一些硬件的参数也相对较低。不过这款手机同样支持超敏感触摸屏技术、采用最新的的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拥有Office的强大移动办公能力,支持Here地图和驾车导航、语音助手、支持全景拍摄和Lumia 920所有的拍照滤镜,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Lumia 520绝对是一款非常“慢热”的手机,即你第一眼看到它的外观便很难对其产生兴趣,不过上手用了之后你肯定会发现,它所能给你的远比一部1300元的WP8手机所能给你的要多。

诺基亚Lumia 520机身正面面板为黑色,背面配备多彩的外壳,我们拿到的这款背壳为红色。Lumia 520采用了一块4英寸的屏幕,边框部分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

   

Lumia 520的正面并没有配备前置摄像头,屏幕底部依然是返回、开始、搜索三个标准触控按键。

如果说机身正面还能让你对Lumia 520的外观抱有一丝好感的话,那么看了背面的设计绝对会让你仅存的一点好感丧失殆尽。Lumia 520的背壳采用半包裹设计,四个棱角均采用弧面过度,与见棱见角的正面设计风格截然相反。正面和背面设计风格的反差会让你产生这两部分并不来自同一台机器的错觉。不过说良心话,Lumia 520的背壳虽然不太好看,但握持感却极佳。背面的设计也及其简约,500万像素主摄像头、Nokia标识、扬声器散声孔,仅此而已。

Lumia 520保持了整个Lumia系列的键位排布,所有实体按键全部位于机身右侧,由上到下依次为音量调节、电源/锁屏和相机快门。

   

机身顶部配备了一个标准3.5mm耳机插孔,底部配备了一个Micro USB插孔。

   

诺基亚Lumia 520的背壳可拆卸,当然它采用了可更换BL-5J(1430mAh)电池。拆下电池后可以看到对两个卡槽的明确说明,上面的卡槽可以插入Micro SD卡来扩展存储容量,下面的卡槽可插入标准大小的SIM卡。如果你是老手机用户,不需要剪卡便可更换使用Lumia 520。

Lumia 520采用了一块4英寸IPS屏幕,屏幕分辨率为800×480像素,像素密度为233PPI,远低于Lumia 920的332PPI。虽然在画面的精细度上不比旗舰机型,但可视角度却远胜同价位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