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性能突破体验升级 小米2S评测

 

由于小米2并非一部全新的手机,而是在原有小米2的基础上升级得来,因此我们本次不会对小米2进行全面的测试,而是仅就升级的部分进行重点的评测。

在米粉节上,小米公司CEO雷军曾宣称“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是小米公司的铁人三项,那么我们不妨就从这三个方面逐一下手,来检验一下雷总的话是否靠谱。

硬件

虽然小米公司是软件起家,但硬件也是小米手机素来的强项,毕竟之前的米1也是因超高的性价比而一炮走红。在开始硬件方面的评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小米2S相比小米2都有了哪些配置上的升级:

通过上面这张表格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小米2S仅是在处理器和摄像头上进行了升级。16GB版本的2S依然采用的是800万像素摄像头,32GB版的则采用了1300万像素Exmor RS堆栈式摄像头,本来我们还对小米2S的摄像头抱有希望和幻想,不过我们拿到的这款仅是16GB版本,因此它仅是在处理器上进行了升级,采用了高通最新的骁龙600处理器,不过这也使得我们的评测变得更加专注。

小米2上市时拿了一个APQ8064的首发,无疑为了追赶性能的巅峰小米2S了成为了骁龙600的首批终端之一(其它还有三星Galaxy S4移动版和HTC One)。在高通新的产品命名与分级机制中,把处理器分成四级,即Snapdragon 200、400、600和800。显然骁龙600并非最顶级的处理器,不过由于800的难产,600则成为了当下高通最顶级的处理器。

小米2采用的高通APQ8064处理器

小米2S采用的高通骁龙600处理器

高通 骁龙600,又名8064 Pro,基本上可以认定是8064的升级版。二者都采用了Krait构架,同为28nm工艺制造,采用了同样大小的耳机缓存和Adreno 320 GPU单元;核心频率由1.5GHz升级到1.7GHz,为了保证续航高通在内核上进行了优化,krait200升级为krait300,因此才造就了性能提升的基础上续航时间还能增长的神话。小米宣称搭载了骁龙600的处理器的小米2S与小米2相比带来了25%的性能提升和5%的续航时间延长,那么它们所说的是否属实呢?

   

在安兔兔性能测试中小米2S的综合得分为24939,而之前侧过的小米2得分为21219,综合成绩提升了17.5%左右,虽然没有达到小米官方宣称的25%,不过这样的成绩表现已十分优异。在安兔兔的性能排行榜上略高于三星Galaxy S4暂居第一的位置。

   

为了避免单一测试的片面性,我们又挑选了国际通用的测试软件Quadrant来进行测试。测试的结果是Quadrant普通版得分为12043,Quadrant高级版得分为5554。之前小米2Quadrant普通版测试得分为7787,相比来说小米2S的性能提升达到了55%。

   

Linpack在国际上已经成为最流行的用于测试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浮点性能的benchmark。经测试,小米2S所用的高通骁龙600处理器单核最好成绩为342.123Flops/S,多核最好成绩为720.798Flops/S,运算速度非同一般。

Adreno320可以说是高通处理器中最好的图形处理器,同样采用28nm工艺制造,单个核心频率最高可达2.5GHz。在NenaMark2测试中获得了59.2fps的成绩(满帧60fps)。

   

除此之外我们还用Vellamo对小米2S的网页浏览体验进行了评估,最终结果为HTML5得分1976分,综合得分736。另外,安兔兔硬件检测结果显示小米2S的屏幕支持10点触控。

至此,对于小米2S的性能测试部分就结束了,虽然在最后掺杂了“例行公事”的几项测试,但关于处理器性能的大部分测试都与小米之前宣传的吻合。虽然现在大部分智能手机都存在性能过剩的问题,用户也逐渐将对智能手机的关注点从性能移向了用户体验,但不可否认的是优越的性能是用户体验的必要保障,对于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来说,这点尤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