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第一季度苹果公司重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8%,排名第5,而三星仍以2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排名2至4位的分别为宇龙酷派、华为和联想。

Canalys分析师尼科尔·彭(Nicole Peng)表示,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下跌至第6位。不过随着iPhone 5的热销以及老款iPhone的降价,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又有所上升。

在中国市场的前10大智能手机厂商中,三星和苹果公司是仅有的两家中国国外公司。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约68%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来自国内厂商。此 外,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已远远超过美国。第一季度,各大厂商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8200万台,远远超过在美国的2700万台。

尼科尔·彭表示:“去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出货量相仿,但目前有了很大差异。中国就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大涨主要是由于价格400至700元人民币的廉价智能手机的热销,而中国移动也在大力推广适合其3G网络的智能手机。

尼科尔·彭表示,三星同样受益于中国移动的推广活动。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而Galaxy Note2、Galaxy S3和一些中端产品的销售情况均很好。

不过她指出,苹果公司需要推出廉价版iPhone,才能在中国市场获得更高的份额,而售价2000元人民币的iPhone将能吸引对价格敏感的 消费者。目前在苹果公司的中国在线商店中,iPhone 5的售价为5288元人民币,而8GB的iPhone 4售价为3088元人民币。

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56%。在过去5个季度中,中国是全球唯一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智能手机市场。(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