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iPad Smart Cover保护壳或干扰心脏起搏器

钱莲仪

钱莲仪和她的研究报告

晚上抱着iPad就睡着了? 对有些人来说,这个动作可能非常危险。

来自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的消息,近日,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14岁学生钱莲仪(Gianna Chien)发现iPad Smart Cover保护壳的磁铁可能会干扰心脏起搏器的运作,危害患者生命。

美国第62届加州科学工程大赛上月展开,有近千名学生参加,包括来自香港、在洛杉矶林肯中学就读的14岁九年级学生钱莲仪。她在这次大赛上发布 报告,称iPad Smart Cover保护套内的磁铁有可能会影响植入心脏的起搏器。人们才意识到植入心脏起搏器的用户抱着设备睡觉是非常危险的。

钱莲仪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在父亲协助下,她找到26名装有起搏器的患者参与实验。研究发现,当患者把Smart Cover保护壳拿到胸口时,3名患者起搏器出现异常,而且部分起搏器在拿开保护壳后仍无法恢复。

事实上,这项发现并不算新闻,苹果公司在iPad用户说明书中已经明确提到这一点,但因为多数用户没有看苹果公司产品说明书习惯,这次发现才引起较大反响。

同事人们也需要注意,不只是iPad Smart Cover,一些有磁性的物品都可能多对起搏器造成影响。美国心律协会指出当心律装置接近磁铁时,会转变成“磁性模式”,功能有可能受到影响。该协会负责 人表示,装有心律装置的患者仍可使用苹果公司的产品,只要不放在胸前就可。(杨肃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