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IDC:受平板挤压 今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7.8%

据彭博社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下降7.8%,远超此前1.3%的降幅预期。随着平板市场出现了类似苹果iPad Mini的小号产品,以及平板产品价格逐步调降,更多消费者开始放弃购买PC转而涌向平板产品。报告称,预计到 2015年,全球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个人电脑。IDC预测,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幅度将达45%至3.324亿台,而PC出货量约为3.227亿台。

https://image.techweb.com.cn/upload/2013/0529/1369789347685.jpg

随着平板市场出现了类似苹果iPad Mini的小号产品,以及平板产品价格逐步调降,更多消费者开始放弃购买PC转而涌向平板产品。报告称,预计到 2015年,全球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个人电脑。IDC预测,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幅度将达45%至3.324亿台,而PC出货量约为3.227亿台。  

当前的平板电脑更加便携、价格便宜,而且搭载了丰富应用,继而取代了传统PC,成为人们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页、欣赏音乐和电影的主要工具。自苹果推出iPad后,三年来运行谷歌Android软件的廉价平板电脑驱动平板市场保持更快速的增长。IDC分析师瑞安·瑞斯(Ryan Reith)表示:“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与之前PC相比,平板电脑是一种简约、优雅的解决方案。”

IDC表示,随着包括三星电子、亚马逊推出与苹果iPad mini竞争的小尺寸平板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这些小号平板产品。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平均售价将下滑11%至381美元。

IDC预测,到2017年,全球PC销量将达3.33亿台,而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4.1亿台。IDC此前曾预测明年PC出货量将“逐步增大”,但目前其下调了2014年PC出货量预期,认为明年PC出货量同比萎缩1.2%。IDC称这跟“个人消费者推迟PC升级、公司延缓为员工更新设备”有关。

IDC还预测,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笔记本电脑。惠普和戴尔正在积极应对当前传统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需求下滑,试图扩大它们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影响。      

“许多用户已经意识到日常的计算需求,比如上网、连接社交媒体、发送电子邮件,以及使用各种应用程序,并不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或本地存储。”IDC分析师洛伦·拉夫迪(Loren Lover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反,他们更喜欢使用电池寿命更长、拥有即启功能和直观触屏界面的各种小型设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