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百事新年大手笔砸数字营销 为何首选百度?

近日,百事可乐“把乐带回家”活动正式登陆百度,开启了2014年百事可乐数字营销的大幕。据悉,这是百事与百度首度重磅级的合作,创造出co-branding事件营销的巨大影响力,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多平台联动,活动迅速成为春节期间最受瞩目的焦点。

QQ截图20140127114611

数字营销大潮来袭 倒逼巨头转型

向数字营销转型,这成为全球众多广告主都在思考和必须认真对待的难题,同时也考验着他们的智慧和是否拥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

作为转型比较早的广告主,宝洁、Nike的数字营销案例经常被业内人士提起,其中宝洁母亲节“感谢妈妈”心灵营销项目更是横扫国内、国际各大广告节,获得众多奖项赞誉。同样,百事可乐的老对手可口可乐在数字营销领域也颇有建树,2013年可口可乐昵称瓶案例的走红,让其赚足了媒体和消费者的眼球。

因此,如何追赶上竞争对手,或者说如何在互联网巨头平台上与竞争对手同场竞技,成为百事可乐转型的重点。基于此,2013年百事集团与百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其中之一就是百度为百事可乐“挑选”了最新品牌代言人——吴莫愁,基于大数据优势,百度通过指数、风云榜、品牌探针等产品对搜索信息进行剖析,促成百事最后签下这位有争议但又个性鲜明的歌坛新秀,帮助品牌大获成功。而由百度联合华通明略共同推出的“2013品牌数字资产榜”中,百事可乐成为非酒精类饮料品牌数字资产的第四名,落后于第一名的可口可乐,这也是百事可乐加大数字营销投入的原因之一。

当然,这也对数字媒体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品牌的真正理解,而不仅仅是技术的结合或应用。这也是百事可乐、宝洁、耐克、大众汽车等知名国际品牌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收紧对传统媒体的投放,而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如何借助百度平台进行互联网数字媒体营销的关键原因。

双百首度牵手 “私人订制”抢占春节档  

在这场“双百”首次合作的中,百度特意为营销活动制定了首页文字链公益广告,并巧妙的安排在春运火车票开票的“关键时刻”上线,旨在呼吁网友在抢票的同时不忘关心弱势群体,为贫困地区的母亲捐赠温暖邮包;正直一年一度春运大迁徙,在用户搜索“火车票”的高峰时期,百度也首次尝试在火车票购票日历上植入百事可乐品牌形象,巧妙的是,百事代言人张国立正好是央视春晚的主持人之一,能够覆盖到所有“火车票”相关搜索。1月17日,百度推出搜索彩蛋,强势曝光百事贺岁视频,全面覆盖“百事”品牌标签及所有代言人名称关键词。与此同时,百度在音乐版块也进行了相当大力度的推广,《快乐送》MV从PC端到无线端全面覆盖。

对于这次和百度的合作,百事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RichardLee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坦言这是一次跟以往很不一样的合作,一次很灵活的配合。此外,百度充分整合不同垂直频道的资源,通过创新的展现形式和互动方式,给传播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这也打破了百度单纯搜索平台的概念,更多的展现出丰富的整合营销平台的价值。

成功的品牌,不仅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上居于世界的领先地位,而且在其进行营销推广时,寻找目标受众的能力和选择投放方式与渠道的方法也高人一筹。百事的目标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他们伴随互联网成长,而百度是正是最了解这一群体的平台。在精细化营销的阶段,首选百度进行品牌建设,正是以百事为代表的广告主的高明之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