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担心手机吸费应用 学生用户更青睐百度手机卫士

近日,百度针对全国200所大学的学生用户进行了一项线上“手机安全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5%的学生用户担心自己的手机被恶意软件控制;在学生们眼中,手机安全问题最普遍的表现分别为恶意扣费、偷跑流量、应用隐私窃取、应用恶意扣费、短信/电话诈骗,其中对恶意软件导致的吸费流量偷跑现象深恶痛绝。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百度手机卫士的差异化功能 “防吸费省流量,终结恶意软件”正好满足了 90后学生群体的需求,受到90后年轻人的喜爱。

QQ截图20140207113238

移动互联网时代,追求时尚的90后学生人群,早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用户。数据显示,90后群体平均人手一部智能机,并且有超过10%的90后还是“双枪将”。90后学生作为典型的低收入人群,对智能手机中存在的恶意吸费、流量偷跑等问题都非常敏感,大部分90后学生在调研中明确表示希望手机安全类软件具备防范流量偷跑、打击恶意扣费功能。

由此可见,百度手机卫士力推的“防吸费省流量”核心功能已经切中了主流用户群体对手机安全的关键需求。据了解,百度手机卫士使用的是专门为查杀吸费病毒而优化升级的百度移动杀毒引擎,在国际著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评测中以100%查杀率、零误报、性能满分,总分13分的好成绩名列全球第一,开创了国内第一款真正具备“防吸费”功能的手机安全软件,能够全面帮助用户终结恶意扣费应用。

百度手机卫士4.1版本还独创每日流量播报、夜间防偷跑、恶意流量监控、偷跑应用排行四大技术,能够及时发现和阻截偷跑流量应用,帮用户明明白白掌控流量使用情况。首先,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开启每日流量播报,并设置每天、每月的流量限额,实时了解手机流量消耗情况;其次,通过锁屏耗流量提示、夜间耗流量提示、后台流量提示等方式,百度手机卫士夜间防偷跑功能,恶意流量监控功能双管齐下,实时监测和曝光偷跑流量应用。一旦恶意软件偷跑流量过大,百度手机卫士还可以智能断网,让坏软件无法再偷取流量。同时,更有“流量偷跑应用排行榜”对手机中所有应用软件进行流量排行,更直观地曝光那些偷跑流量大户。

QQ截图20140207113251

此外,百度手机卫士还首创了业界首个省流量功能,通过独创的云端压缩技术,帮助用户节省手机流量,目前人均节省流量达到30M每月,节省流量比例达到30%。由此,百度手机卫士凭借其在安全核心技术上的领先和防吸费功能上的创新突破,受到用户的广泛青睐。

正如信息社会研究所所长、互联网实验室联合创始人王俊秀所说:“百度手机卫士从移动安全核心技术入手,根据当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特殊环境重点主打‘防吸费’功能,产品定位切中了中国用户最急迫的移动互联网安全需求。”

截止目前,百度手机卫士的用户数量已达1.5亿人,成为最受90后学生欢迎的手机安全品牌之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百度手机卫士自2012年12月18日正式登陆安卓市场以来,下载量持续攀升,单日最高下载量高达63万人次。未来,百度手机卫士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创新升级,开发出符合更广泛的用户群体适用的更快、更安心的手机安全软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