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冬奥会金牌得主引关注 百度移动搜索指数飙升5倍

最近体育界最关注的话题当属索契冬奥会,在昨天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上,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李坚柔“意外”夺金,不仅帮助中国队卫冕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同时也为国人争得了荣誉。另外,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滑金牌,昨日中国队成功斩获两枚金牌,可谓是振奋人心。

随着选手夺金的好消息不断传出,选手的人气和关注度也不断提高,根据百度移动搜索指数显示,自二位选手夺金之后,其移动搜索指数便呈现了暴增的态势。以李坚柔为例,最近七日内,李坚柔的移动搜索指数在一夜之间飙升了5倍,同时,从地域上讲,东北区域的搜索频次最高,其中最高的是吉林,其次北京,第三黑龙江。考虑到李坚柔的家乡就在吉林,因此,吉林关注度最高就不难理解,同时也辐射至东北的其他区域。

QQ截图20140214150718

QQ截图20140214150727

根据百度移动搜索指数显示,关注李坚柔和张虹的人群属性方面,男性用户占比高达六成,而女性用户只有四成,这说明其对男性用户更具“杀伤力”。年龄段方面,30-39岁的用户最多,其次是20-29岁的用户,这说明体育明星在年轻一族中具有突出的影响力,当然,这部分用户也正是移动应用的主力军。

通过百度的移动搜索指数,广大网民对舆情的关注度将会有更直接的了解。根据易观智库公布的2013年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监测数据,百度在2013年Q4中国移动搜索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2.1%,远超其他竞争对手。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也树立了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的“话语权”,也折射出百度移动搜索指数的精准性和权威性。

百度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一方面得力于其在PC搜索方面若干年来所积累的口碑和实力,另一方面也得力于百度对移动领域的敏感性和创新性。数据显示,百度移动端产品手机百度的用户数目前已突破了4亿,百度移动搜索日活跃用户超过1.3亿。截止到2013年年底,百度移动端已经有了14款用户过亿的产品。在自身产品不断拓展的同时,百度还对基于NativeApp形态的手机搜索客户端进行了诸多创新,“应用内搜索”就是其中的代表。依靠自身在应用分发体系的搭建及移动搜索的客户端入口的优势,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取得了强大的领先地位。未来百度将通过更开放的API将更多应用纳入百度自身搜索引擎系统之中。

在如此庞大的阵容之下,自然会有很多用户习惯于通过百度移动搜索获取信息。同时,百度基于对用户搜索关键词、用户搜索频次、用户地域分布、用户年龄特性的统计,得出精准的百度移动搜索指数,帮助外界获取有关移动关注度方面的信息,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