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手机百度解密情人节:北京人爱“前戏”江浙人更直接

今年的2月14日,既是中国传统的农历马年元宵节,也因为年月日组合为“20140214”被网友称作 “爱你一世又一世”的“超级情人节”,中西两大节日“狭路相逢”,上一次还是出现在19年前。2月15日,手机百度发布了基于百度移动搜索的14日指数,将今年“超级情人节”的另一面通过数据呈现出来,通过这些数据深度解读社会生活现象,可以说是又一大应用创新。

情人节完胜元宵节

从手机百度的搜索统计数据来看,移动搜索用户对情人节的累积关注度远超元宵节。1月15日至2月14日,“情人节”关键词的平均移动搜索指数高达26848,峰值在2月14日达到251300,而“元宵节”关键词平均移动搜索指数仅为9215,峰值也只有137434,代表情人节的“玫瑰花”相关移动搜索指数平均值为20241,最高峰同样出现在2月14日,达到80783,情人节和元宵节的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QQ截图20140217130704

如果将搜索趋势细分到地区,则会发现非常有趣的现象,在北京、广州一线城市,情人节和元宵节的关注程度势均力敌,而在山西、河南等中部省份,情人节的关注程度则远远高于元宵节。唯有上海地区,元宵节的整体关注度超过了情人节。

北京人讲浪漫 江浙沪更务实

玫瑰花、巧克力、情人节最好的酒店,哪里的人最有情调?从手机百度的搜索指数数据来看,北京地区对这三者的搜索热度最高,远超上海、广州等地,颠覆了传统上认为上海人更小资、更浪漫的看法。相比之下,江浙地区更关心“开房”这样的实际问题,关键词移动搜索增长近200%,看来江浙地区不仅美女多,也非常务实。

同时,由于今年情人节又恰逢周末,相比其他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基本上到2月12号才开始增长,“开房”关键词的搜索高峰出现在2月10号和11号,看来不少人都是早早就开始准备情人节晚上的夜不归宿了。当然, 情人节必备神器”避孕套”的搜索量也不负众望的从11日开始飙升,在14号当日达到9900的峰值,看来过节的人们都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QQ截图20140217130744 

传统灯谜活动依然受喜爱

有男(女)朋友的人都出去约会了,没有约会的手机百度用户都在干什么?传统的元宵灯谜依然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按照各地的习俗,很多商家都推出了猜灯谜的游戏,根据百度指数显示,2月8日至2月14日的一周时间内,“猜灯谜”关键词的移动搜索指数平均为4311,移动同比增长接近1000%,2月14日当天搜索指数高达15788。同时,手机百度也对用户对灯谜谜面的搜索请求作出了优化,不少移动用户都选择使用手机百度这一利器参加猜灯谜游戏,只需输入谜面进行搜索,手机百度马上就会给出标准答案,多“变态”的灯谜都不在话下,传统佳节也因此有了不一样的韵味。

QQ截图20140217130759

从手机百度提供的情人节元宵节期间搜索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沿海地区和内陆省份消费者“双节”期间的消费习惯区别非常明显。这是基于手机百度近4亿用户的庞大数据所得出的市场趋势,也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度渗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以手机百度为代表的百度移动产品已经成为普通消费者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借助百度在云计算、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未来将给消费者的移动生活增加更多的实用价值和使用乐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