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微软发布会 Lumia 950是如何秒变电脑的

要说微软发布会上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这两款新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手机变电脑”这个功能了,相信大家也对它非常感兴趣。那么,这个“黑科技”用起来怎样?请看上手:

Continuum 功能可以说是微软实现平台大一统这条路上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简单来说,它能够判断用户使用设备的状态,并询问用户是否调整到最适合当前状态的操作方式。通过 Continuum,我们得以将 Windows 10 手机通过 Display Dock 连接显示器,看到的却是桌面级系统的界面。

在实际使用中,Continuum 的表现超出许多人的预期。只要将 Lumia 950 通过 USB Type-C 连接外部显示设备,呈现在眼前的界面就好像是标准的 Windows 10 PC 一样。可惜的是,Continuum 的功能还很原始,诸如调整窗口、最小化应用这样的操作还无法实现,但它现有的功能已经很不错了。每一个应用都能全屏打开,它还提供一个 Windows 10 式的多任务界面供你切换应用。你可以用 alt+tab 实现快速切换,也可以用复制粘贴操作在应用之间转移内容。

你可能会认为在进入 Continuum 模式后,手机就只能作为机箱摆在那了,其实不是。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直接拿起手机正常使用。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值得一说的亮点,你可以在大屏幕上使用 Word 的同时,拿起手机回个短信。

Continuum 对微软自家的 Windows 10 应用兼容良好,它同样适用于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只要为 Windows 10 开发通用应用,Continuum 就能自动适应它。总的来说,Continuum 功能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在运行流畅这一点上,这就是微软对手机未来的展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