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正式发布 售价3598元

vivo在乌镇发布新机X 21,屏占比达90.3%。X21分为标准版和屏幕指纹版,前者售价元3198元,后者3598元。两者分别于3月24日和28日上市发售。

vivo X21配备了很多人期盼的屏幕指纹技术,手机正面从上到下分别覆盖0.68毫米玻璃盖板、OLED玻璃层、OLED发光单元、指纹识别传感器,没有任何可视物理结构,不挖槽不开孔不需要亮屏,能让全面屏手机获得更加一体化的外观,同时加入导航手势和三套解锁特效,被认为是最完美的全面屏+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正式发布 售价3598元

为配合全面屏,vivo采用了屏下指纹技术,此技术为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vivo为提升体验,在出厂时就配置了屏幕指纹专用膜。有了屏下指纹,除了顶端刘海,整体屏幕追求整体划一,不开槽、不开孔。

在X20基础上,X21在AI方面更进一步,采用高通660芯片,全系列标配6GB运存,以及128GB内存后,由此可以让手机获得基础的AI功能,比如自动提醒航班、推荐附近饭店等。据vivo称,AI的智慧引擎还大幅提升了用户习惯的学习预测能力,能比较准确的预测到你下一步准备开启的应用,提前加载,提升启动、切换速度。

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正式发布 售价3598元

另外,还有拍照上面提升。vivo称利用双核像素传感器,加上AI机器学习,可以会对人像和背景进行分割;然后可以对人像主体进行单独补光、虚化和滤镜等处理,模拟出摄影棚光、自然光、单色光等效果。

而对那些萌新用户,X21提供的AR萌拍,让用户可直接体验大量AR贴纸。X21添加了快应用,免安装APP也可以应用,vivo称一年内可以免安装的APP将达到5000个。vivo产品经理称,

3月20日,几大国内手机厂商将一起推出这个功能。vivo X21继续强调了音乐特质,提出Deep Field深空音效。上述功能都将集成在升级后的Funtouch OS 4.0系统中。vivo同时发布了Jovi人工智能品牌,以手机为核心,可以实现人机语音交流。这将是vivo人工智能方面的开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