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新iPhone配备USB-C充电器的可能性很大

5 月初,有微博消息称苹果打算将原本的 5W USB-A 充电适配器更换为 18W 的 USB-C 快速充电器,现在另一个消息源再次加大了这种可能性。日前来自 Chargerlab 援引生产线消息来源称,2018 年新 iPhone 配备的充电器将采用 USB-C 端口,提供 18W 快充,苹果也会标配 Lightning to USB-C 线来连接iPhone 与充电器。

如果消息准确,那么今年我们将看到 iPhone 标配充电器的首次重大改变,这个官方配件自从诞生之日起基本就没发生改变过。

通过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到,新的充电器不再是以往圆角方形设计,变得更加扁平椭圆,体积更小,便于携带。充电器和 Lightning to USB-C 线都会收纳在新款 iPhone 包装盒中,让用户通过插座或者配备 USB-C 端口的电脑进行充电,另外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充电器会有外观上的差别。

USB-C 充电器进入 iPhone 标配名单也就意味着苹果对 USB-C 规格的普及与推广会进行得更为彻底。实际上苹果早几年前就已经打起了 USB-C 的主意,并通过将诸如 MacBook Pro 等新产品的所有端口都改为 USB-C,试图让人们接受这一新的技术规格。

目前 iPhone 的标配充电器确实与其配套新手机的高大上格格不入,在 iPhone 变得性能超强,速度加快同时充满各种黑科技的同时,老旧低速的 5W 充电器明显难以适应使用需要。在苹果下决心要改变充电器之前,众多果粉就已经开始用其他充电器替代——比如用 12W iPad 充电器给 iPhone 8 和 iPhone X 实现快充。这种聪明的点子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如果 iPhone 的标配充电器给力点,那大家完全不需要去寻觅其他的快充方法。

总而言之,新款充电器的充电效率至少是目前 5W 充电器的两倍,根据此前有媒体用第三方 18W 线充测试的 iPhone X 充电时间,一小时可以充满约 80% 的电量,官方 18W 充电器应该也能达到这个水平,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和未来的新款 iPhone 都支持此款充电器,普通用户们将享受到充电速度的大提升。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