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资讯

AMD 的 5G 野心和中国芯片的「五年计划」

据报道,在西方,半导体公司往往会通过大笔收购来提升新市场的竞争力。而在中国,芯片行业发展也将被写进新的“五年计划”。

11

AMD周二宣布,将斥资350亿美元,以股票形式收购加州竞争对手赛斯灵(Xilinx)。这将令整个2020年的半导体行业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美国的技术封锁,中国政府也在大力投资发展芯片行业。本周审议的第14个五年计划有望给予该行业更多支持。

AMD股价近年来大幅上涨,为其提供了充足的弹药来挑战英特尔和英伟达,帮助该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夺取更多份额,并向5G和物联网行业扩张。而这笔交易恰恰可以促进这些目标的达成。

在此之前,英伟达斥资400亿美元收购了ARM,Analog Devices斥资200亿美元收购了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而SK海力士也斥资9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存储业务。

分析表明,中国的重点包括提升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芯片生产设备领域的技术实力。美国EDA工具制造商Cadence和Synopsys在全球高端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Applied Materials、Lam Research和KLA Tencor则是尖端芯片制造设备领域的霸主。

中国目前主要从事基础的组装和测试工作,相比而言,上述领域的复杂度要高得多。由于缺乏并购这一重要途径,中国需要经历数年时间才能获得必要的人才和经验,从而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的目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