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供应链消息 鸿海独家抢下iPad Mini 2组装订单

原本由鸿海与和硕共同组装的iPad Mini 2,今日有传言称将由鸿海独家抢下代工订单,加上外资认为iPad Mini 2将推迟上市,导致和硕股价周三跌停,成交量高达2.56万手,截至收盘仍有6287手卖出委托未能成交,而鸿海股价则以下跌1元新台币收盘。供应链周三传出消息,原本由鸿海、和硕共同组装的iPad Mini 2,在苹果可能调整供应链的情况下,将改由鸿海一家组装。鸿海发言人对此表示,不对客户做任何评论。

苹果一直都按照一定比例给供应链分配订单,但今年低价版iPhone订单被和硕独家抢下,加上和硕的扩产计划仍未全部实现,因此鸿海有望抢下iPad Mini 2的全部代工订单。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此前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的景气度不好,因此,要达成15%的增长目标,除了要不眠不休的努力外,就是要去抢别人手中的订单。但鸿海针对上述传闻却并未作出任何回应,仅表示该公司一向不对客户做任何评论。

由于和硕今年抢下苹果的低价iPhone代工订单,业界与外资预计今年的低价iPhone出货量将达到1500万台。由于和硕是首次组装如此多的量,且下半年才进行扩产,因此也有可能重新调整出货目标。和硕此前计划今年抢下2000万台平板电脑组装订单,从而与广达争夺平板电脑第二大代工厂的位置。

业界人士表示,下半年各家7、8英寸平板电脑百家争鸣,iPad Mini销售量多少将受到影响,因此将iPad Mini 2的出货目标从此前预期的2200万台至2600万台下调至1900万台至2000万台。

此外还有消息称,由于iPad Mini受制于Retina(视网膜)面板产能影响,搭载Retina面板的iPad Mini 2出货时间恐将再延后,由今年第四季度推迟到2014年第一季度。不过,这项消息并未得到苹果的证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