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评摩托罗拉X8处理器:真正的移动计算系统

摩托罗拉刚刚通过自家生产的,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X8,而成功加入了移动设备制造商的行列。这款处理器的准确名字是Motorola X8 Mobile Computing System(摩托罗拉X8移动计算系统),由1.7GHz双核处理器、400MHz四核GPU、自然语言处理器核心和语境计算核心组成。

http://static.cnbetacdn.com/newsimg/2013/0728/01374987802.jpg

理论上这个处理器已经可以称为8核处理器,而且它的实际作用显然不仅仅是运行软件、游戏和界面处理那么简单。

“自然语言”(natural language)与“语境计算”(contextual computing)似乎暗示着这款处理器将着手于类似OK Google Now的语音操作,它可以让你的手机始终对外界环境有所察觉,即使在锁定的状态中依然会对你的命令有所反应,这项功能有点类似主动显示通知信息。现在还没 有手机应用这类技术,主要的原因这种时刻保持后台在线的设定需要一块极大的电池,因此我们猜想这款处理器的工作状态应该是,在始终保持后台唤醒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节约电量。

因为Moto X已经推动了无触控操作与激活通知等功能,因此我们可以大致推断出,X8处理器将出现在Moto X中,而更多的传言与泄漏图也表明,这款处理器将运行1.7GHz高通骁龙 MSM8960 Pro处理器,也就是自主研制的X8上的主芯片。以下是全文报道:

“与之前应用于智能手机上的标准处理器不同,一款全新的移动计算系统将为摩托罗拉的新设备提供动力。这款移动计算系统将八款处理器、特殊的计算方法与传感器融合在一起。之前从来没有人能相信摩托罗拉会创造出这种系统。该系统将会带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

四个强劲的图形处理器,每个处理器都以400 MHz的速度运行,可以提供320万像素的填充率,16个着色单位、512kb缓存并同时可以保证满足每秒155帧的Egypt的运行标准。完全符合Android黄油计划的标准。

两个超快的应用处理器,每个都以1.7GHz,同时28nm的低功率运行,533MHz的超快DDR RAM。

一款本地自然语言处理器(L-NLP)。拥有摩托罗拉专利的低功率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具有音频感应、噪声分析、噪声消除、语音识别等多项技术,并且可以做到在不牺牲待机时间的前提下,保持语音识别始终开启。

一个语境计算处理器(CCP)。拥有摩托罗拉专利的低功耗处理器,可以从传感器启动智能移动计算语境数据与屏幕始终亮起的语境计算。

我们的主芯片有两个CPU和四个GPU。除此之外,我们还在系统设计中增加了两个低功率处理器(语境处理器和自然语言处理器)。我们不会宣传这是一款八核芯 片,而更侧重这是一款八核的移动计算系统。硅谷的供应商们总是在谈论双核CPU如何对抗四核CPU,而对于市场和品牌,我们却希望走一条相反的路,不去谈 芯片,而去谈系统。

我们的目标与其他人完全不同。我们已经围绕着应用处理器搭建了一个定制系统。举例来说,为了支持语音与屏幕,新的摩托罗 拉设备上不会应用耗电量大的处理器。同样,为了传递良好的用户体验,同时又不牺牲电池寿命,我们重新定制了我们的系统。这一次我们真正的搭建了第一个移动 计算系统。”

谷歌是第一家同时也是最领先的工程师公司,所以摩托罗拉此番像苹果、三星、华为一样,把重心从追求市场标准与经济的垂直整合,转移到放在为特殊设备特殊功能研发移动处理器,自主研制芯片也就不那么令人惊讶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