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评测

 

性能和续航

新款Note 10.1分为3G和WiFi两个型号,所用的处理器分别是2.3GHz的骁龙800(四核),以及Exynos 5420("八核")。我们评测所用的机型为WiFi版,以下是新款Note 10.1的跑分成绩。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新款Note 10.1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除了SunSpider。在几款对比设备当中,配备Tegra 4处理器的惠普Slatebook x2在多项测试当中拔得头筹。

但是,跑分与实际体验并非完全对等。虽然这款平板在使用当中并没有出现死机或是崩溃,但的确要比我们预计中的要卡一些。这可与其内部那枚高性能"八核"的芯 片不相称。无论是过渡还是动画,都显得不够流畅,屏幕有时候也并不灵敏,处理器在很多时候都显得负荷过重。如果是进行繁重的任务,这种卡顿的情况就更加严 重了。举个例子,当我们在悬浮窗口当中打开一个YouTube视频,然后再在多窗口当中加载另一段视频,两部视频同时播放就会明显拖垮系统性能。

性能上的缺陷同时也影响到了大型游戏。我们使用了《Asphalt 8》和《Riptide GP 2》两款游戏对Note 10.1的图形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设备很难去跟上第二款游戏的性能需求,所以在游戏时会出现帧率忽高忽低的情况。《Asphalt 8》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不过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游戏的整体运行相当流畅,但游戏中的图形元素有的时候要么生成太慢,要么就完全错过。比如说,我 们注意到一堵墙会在我们经过时缓慢生成,这无疑就是GPU力不从心的表现。

再说续航。新款Note 10.1的电池容量达到了8220mAh,比去年的机型大了不少(7000mAh)。但是多余的电量似乎都被用来填补Exynos芯片和高分屏的消耗上 了,并没有为续航能力带来多少提升。在一般的使用下,Note 10.1能够坚持4天半的时间;如果使用更为频繁,则就只能坚持2天半了。这样的水平可不如上一代的Note 10.1。  

在续航测试当中——循环播放一部本地视频——我们的平板一共坚持了7.5个小时,虽然在高端平板当中已属最高水平,但依然低于我们的预期。   

总结

今年的Galaxy Note  10.1要比去年的机型贵多了,但550美元的基本型号是否物有所值?从硬件来说,三星的确带来了不少亮点:设备的机身更轻更薄,设计看上去更加干净, 配置也有所提升,显示屏质量也是一流。此外,S Pen功能也的确非常实用。从许多层面上看,三星的新产品在高端平板市场的确是一名颇具竞争力的选手。   

遗憾的是,Exynos八核芯片并未带来超一流的性能,卡顿并不应该出现在这样一款平板身上。虽然一般用户可能不会注意或是在乎这方面的缺陷(我们认为售价 更低的Nexus 10就能满足他们),但对于高级用户来说,性能是是否购买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你非常需要先进的手写笔功能,这款Note 10.1依然是这个尺寸下的最佳选择——这并不是说这款平板有多好,而是这个类别下的竞争机型并不算多。不知道在2015版身上,三星能否带来更多的改 善。(Eskim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