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Google Play将推平板电脑应用专区区分手机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天在Android开发者博客上表示,应用商店Google Play即将实施一项变化来取悦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它计划从11月21日开始在Google Play上明确区分手机应用和平板电脑应用。从11月21日开始,在Android平板电脑上访问Google Play,你就会看到默认显示的平板电脑专用应用区。你仍将可以搜索兼容平板电脑的手机应用,不过它们都会标上“适用手机”的字眼。

这对于谷歌来说是一大进展,该公司截至目前都没有推广好自己的平板电脑应用。它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个并不成熟的“适用平板电脑”的应用专区,但大多时候,寻找适用于平板电脑的应用都相当困难。为此有科技网站编辑甚至给感到挫败的用户写了一个有关寻找Android平板电脑应用的最佳方法指导。

谷歌的新行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对于平板电脑应用开发者而言同样也是。据谷歌称,任务管理应用Remember the Milk今年早些时候被添加到“适用平板电脑”版块后,下载量飙涨了83%。谷歌在其博文中也提供了指引,教导开发者如何提交应用使得它们被纳入即将推出 的平板电脑应用版块。

老实说,Android手机应用在平板电脑上放大使用的效果要好于iPhone应用在iPad上使用的效果。但谷歌出 手解决这个Android平板电脑迄今为止最大软肋之一的问题还是件好事情。该变化落实后有多少针对Android平板电脑设计的应用出现在Google Play将值得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