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三星新款Note 10.1评测 屏幕效果大幅提升

虽然Note 3与Note 2并非完全不同,但得益于全新的外观设计,只要你第一次拿起Note 3,你就知道这是一款新设备。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2014款Galaxy Note 10.1上,三星这款最新的旗舰平板目前正式发售。从外观与手感上来看,这都是一款全新的设备,不过对于老款Note 10.1来说,在性能与功能上又有哪些提升呢?

大家更关心的是,新款Note平板是否是一款值得购买的产品呢?我们将在下面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制作工艺

Note 10.1在外型上很大程度的借鉴的Note 3的设计,这显然不是什么坏事情。实际上,我们对于2014款Note 10.1的外观相当满意,对于过于厚重的初代Note 10.1来说,新款的外形有了显著的提升。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在初代中的那种两种颜色混合、过宽的边框与廉价的塑料感都已经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坚毅更利索的设计风格,这种风格似乎才是用户对一款握持舒适的平板所期待的外观。新款Note 10.1上最大的改变莫过于皮质纹理的后盖了,这种纹理摸上去手感相当之好,同时握持感也得到了提升。屏幕外的边框变得更窄更平,这使得新Note 10.1在手感上更像是一本笔记本。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在机身正面,你可以看见熟悉的三星主屏幕按钮,不过对于10.1寸的平板来说,这个按钮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home键,尤其是你在竖直使用设备的时候。而电容的返回键与菜单键可以被S Pen唤醒,省去了你在手写笔与手指之间换来换去操作的烦恼。

在Note 10.1的侧面有一个扬声器、microSD卡槽、电源键与音量键,虽然音量键十分细,可是回馈感依旧不错。与Note 3支持microUSB 3.0不同,新款Note 10.1只支持普通的microUSB 2.0接口。最后,侧面也有S Pen插槽,现在插槽不分正反了,你可以以任意方向将S Pen插入。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在重量上,新Note 10.1重540克,比初代要轻了一些,不过与iPad Air相比还是要重了不少。

总而言之,2014款Note 10.1做工与手感都十分出色,相比于去年的老款来说有了相当大的提升。

屏幕显示

2014款Note 10.1上的另一个重大提升就是它的屏幕了。新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560x1600,ppi高达299,三星这款新平板在屏幕上令许多竞争对手汗颜啊。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AMLED 材质的屏幕是Note 3上的一大卖点,不过很遗憾,现在的科技还没办法将这种材质的高分辨率屏幕应用于大尺寸的平板上,Note 10.1的屏幕材质依然是LCD。不过话说回来,LCD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在游戏与多媒体的播放上,我们发现很难对这块屏幕产生微词,文本就如同你所期待的一样锐利无比,而亮度与可视角度同样令人相当满意。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高分辨率的屏幕也特别的适合TouchWiz的表现,在这款屏幕上用S Pen进行文本书写或是绘画,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硬件表现

在配置上三星并没有对新Note 10.1进行任何缩水,这款平板在性能上几乎与Note 3一样强劲。

我们对10.1的Exynos 5420进行了测试,5420是对原Galaxy S4上的八核处理器进行升级之后的版本,有着更高的速度与更强的GPU。因为屏幕分辨率的提升而带来的压力,新Note 10.1的RAM也达到了3GB,同时处理器速度也更快了。

2014款三星Galaxy Note 10.1 评测

不过期待中与Note 3一样的顺滑体验似乎并没有完全复制过来。虽然Note 10.1可以在跑分软件中拿到很高的分数,但在实际使用中,操作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流畅。在一些对画质要求比较高的游戏中,这款平板出现了明显的卡顿现象,虽然这种现象还不至于游戏无法进行,但依然算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而与Note 3不同,新Note 10.1并没有配备距离感应器,因此当你浏览图片或信息的时候,就无法通过手指悬停来对内容进行预览。不过通过S Pen你依然可以完成这项操作。

存储卡可以扩展到最大64GB,机身本身也内置了16GB或32GB的存储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