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五代苹果iPad对比!集齐可召唤乔布斯

【TechWeb报道】今天,苹果第五代iPad产品——iPad Air在国内正式发售,我们的同事起了个大早去西单大悦城门口取回了预定的产品。之前我们为大家做了现场报道,由于采用先在网上预定,之后按照时间段取货购买的模式,所以苹果商店门前黄牛排队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并不意味着黄牛没了,他们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相比之前实体店门前的场景甚至有些“冷清”。

目前,全球平板电脑依旧被苹果iPad系列牢牢把控制着,占有率超过了50%。之所以能够如此稳定,一方面是由于特殊的产品定位和优秀的系统,另一方面iPad系列不断进化,始终保持着技术与体验上的优势。今天,我们凑齐了从最初的iPad到刚刚发售的iPad Air在内的五款产品,大家一起看看,它们是如何进化的。

相关阅读:苹果iPad Air国内首发 现场第一时间图片报道

                 iPad Air 银白色国行首发开箱图赏

五代产品,每一次新设备的出现都象征着硬件水平的进步,同样也是制造工艺的前进。每一代产品都将配备更先进的iOS系统,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这张图表列出了五代iPad之间使用的部分(主要)硬件,从上面的参数上看,屏幕尺寸始终保持9.7吋,消费者已经适应了这种黄金尺寸,显然没必要更换了,更可况还有iPad mini这样的衍生品作为支撑。从The new iPad开始,分辨率变成了2048X1536,正好是之前乔布斯提出的Retina(视网膜)屏幕。

在处理器方面,苹果一项注重自己的节奏,并不追求多核高主频,而是实实在在的性能提升。从最初的A4到64位A7,从单核1GHz到双核1.4GHz+M7协处理器,延续了每一次升级性能提升一倍的传统。相比意料之中的硬件性能升级,这次iPad Air的上市令我们更加惊喜的是重量有了明显下降,原本字600-700g徘徊的iPad一下降低到了469g。

最具跨越性的进步:iPad 2

如果说iPad系列五款主线产品中那款产品最具跨越性?那一定是从iPad到iPad2的变化了。因为后者奠定了此后几代产品的基础。

左侧为第一代产品,无论是厚度还是重量上都与之后产品相差甚远,第一代平板电脑体验感还不错,那是因为它之前几乎没有类似的产品,也没有一款能够成气候的平板电脑。当iPad 2出现的时候彻底改变了iPad产品“电脑”的概念,在餐厅点菜、体检中心选项目等等公共场所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从上面两张图片看,两款产品的外观变化非常大,而且从单核到双核处理器,流畅度更好,所以iPad 2至今依然不落伍。厚度方面降低,重量也降低了。另外扬声器的位置、控制按钮、也有变化,当然了最重要的就是iPad 2开始增加了摄像头,可以实现Facetime等视频通话功能。

iPad、iPad2、和iPad Air是三款最有代表性的产品,我们每一代用序号代替,以便大家能够分清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