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平板大战!苹果iPad Air对比三星Galaxy Note 10.1

不管是在手机市场还是平板电脑市场,三星和苹果一直视对方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而苹果iPad Air和三星Galaxy Note 10.1分别是这两家公司今年推出的最新款平板电脑,同时它们也分别代表了各自生产商最顶尖的技术以及最优秀的设计。这次我们就对这两款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孰优孰劣马上见分晓!

最优秀平板之争 iPad Air对比Note 10.1

外观设计

最优秀平板之争 iPad Air对比Note 10.1

作为第四代iPad的升级版,iPad Air相比于前作更加轻薄,同时超窄边框也在很大程度上缩减了整体宽度,从而使iPad Air看起来更加苗条,而新增的斜面金属切割边框更是进一步提高了iPad Air的设计美感。除此以外,在用料方面,iPad Air依然采用了苹果产品一贯使用的铝合金材质,微微冰凉的手感非常讨喜。下面再来看看Galaxy Note 10.1的表现如何。Galaxy Note 10.1毫无意外地采用了三星万年不变的塑料材质,而其547g的重量相比于iPad Air的478g也重了不少。整体上看,Galaxy Note 10.1就像是一部放大版的Galaxy Note,完全沿袭了Note系列的设计风格。

我们将两者放在一起比较就会轻易发现,明显iPad Air在设计方面更胜一筹,而Galaxy Note 10.1只能说是非常一般,几乎毫无设计亮点,而且iPad Air的三围也更适合手持操作。不过Galaxy Note 10.1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支持SD卡扩展,这个功能在当今信息容量暴膨的年代开始显得越来越重要。

显示效果

最优秀平板之争 iPad Air对比Note 10.1

总体来看,iPad Air的Retina显示屏与Galaxy Note 10.1的AMOLED屏幕表现旗鼓相当,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在屏幕比例方面,iPad Air的显示屏分辨率为2048×1536,屏幕比例为4:3,尺寸为9.7英寸,像素密度264ppi。而Galaxy Note 10.1采用了分辨率为2560×1600的16:9宽屏,尺寸为10.1英寸,像素密度为299ppi,稍高于前者。测试表明,两者的细节表现都非常优秀,而4:3的屏幕比例更适合网页浏览与阅读,16:9的比例则在播放视频时观感更佳。另外,iPad Air的色彩还原非常准确,而虽然Galaxy Note 10.1会有偏绿的情况出现,但是由于AMOLED屏幕的高对比度,在第一观感上Galaxy Note 10.1更讨眼睛喜欢,毕竟有时候用户更在乎"好看"而不是"真实"。

系统与应用

最优秀平板之争 iPad Air对比Note 10.1

在操作系统方面,与其说是iPad Air与Galaxy Note 10.1的较量,倒不如说是iOS与Android之间的对比。iOS 7的整体设计风格非常清新简约,而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的TouchWiz则稍显复杂但更富个性化,在这方面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与iOS不同,TouchWiz仍然保留了二级菜单的设计逻辑,只将一些用户经常使用的应用放在桌面,而且各种各样的小工具也为桌面增添了不少的活力,可定制程度较高。其实iOS和Android的设计逻辑完全不同,由于iOS力求带给用户一种简单直接而且稳定的系统体验,所以不得不限制了一些功能。而 Android则恰恰相反,不管用户有怎样的需求,Android都能尽力满足,自然也损失了稳定性作为代价。因此,我们建议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的移动操作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操作系统只是一个平台,其实在大部分情况下是各种应用的表现决定了用户的使用体验。目前iOS拥有48万个针对平板优化的应用,这个数字远远超过Android平台,显然iPad Air在这方面完胜对手。这里要澄清一点,Android平板应用质量差是由于应用开发商很难做到完美适应各种不同的分辨率的设备所致,与三星本身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