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国产性能之王 瑞芯微RK3288正式发布

2014年4月15日春季香港电子展,瑞芯微联合ARM正式推出RK3288处理器。发布会上,瑞芯微还与顶级游戏厂商完美世界现场签署了游戏战略合作书,并且正式成为GAMELOFT、EA联盟核心成员。RK3288采用ARM全新架构,GPU为MALI T764,绝佳的性能与体验,使RK3288具备跑分王、游戏王、超清王综合体验王者之芯的优秀能力。 

QQ截图20140416104701

                                                          瑞芯微发布学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ARM与瑞芯微的高层展示了来自第三方数据的RK3288 GFXBench测试结果。数据显示,RK3288采用的MALI T764 GPU,在GFXBench获得TOP3性能排名,仅次于苹果A7 GPU与Adreno 300。这是中国芯首次进入GFXBench排行榜TOP3。 

QQ截图20140416104758

                                      RK3288在GFXBench获得排名为TOP3

瑞芯微官方数据显示,RK3288整体较上一代A9提升50%性能;而GPU较传统MALI 400提升高达500%!有分析人士认为,超强GPU配合ARM全新架构的RK3288 CPU功耗、性能优势,RK3288将成为国产芯片中性能表现与数据表现最强的处理器。

QQ截图20140416105017

                                                   T764 GPU数据

QQ截图20140416105238

ARM全球副总裁Dannis介绍GPU性能

瑞芯微官方数据显示,RK3288整体较上一代A9提升50%性能;而GPU较传统MALI 400提升高达500%!有分析人士认为,超强GPU配合ARM全新架构的RK3288 CPU功耗、性能优势,RK3288将成为国产芯片中性能表现与数据表现最强的处理器。

据了解,在技术上,作为ARM新一代GPU产品,Mali T764 GPU除了拥有16个着色引擎外,另一大特色就是引入了多项内存压缩技术,如ASTC纹理压缩技术、ARM 帧缓冲压缩格式(ARM Frame Buffer Compression)、Transaction Elimination智能消除技术。三大技术的运用使RK3288图像性能获得全面提升。

在现场,来自ARM的高层还首次介绍了运用在T764 GPU中全新的图像引擎技术。例如Unity中引入的Enlighten全局实时光技术,通常运用在主机游戏之上,比如PS3,PS4,Xbox之内的游戏。RK3288是全球首颗采用全新图像引擎技术的CPU。

基于瑞芯微的全球影响力与实力,ARM对其全新的RK3288进行了多项技术的独家授权与支持。正如ARM高层在现场演讲时谈到,ARM对瑞芯微从内核、设备级驱动程序到整体方案都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极为看重。因此,RK3288能够获得最跑分王、游戏王、超清王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可以预见,RK3288将成为2014年平板及盒子产品领域的一员悍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满的性能、游戏、视频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