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安卓平板顶级对决 联想TAB S8-50 PK 小米平板

 

【TechWeb报道】在刚刚落幕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 2014)上,除了让人惊艳的智能手机VIBE X2以外,联想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8英寸平板TAB S8-50。作为联想首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Android平板电脑,TAB S8-50以性价比十足的姿态令号称Android系统第一平板的小米平板也不敢看低。今日,我们就对联想TAB S8-50和小米平板这两款Android平板界的翘楚进行一番品评。

P40919-162649

首先先从外观入手。自小米平板发布之初,就是中没有摆脱山寨iPad mini的名头。的确,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设计风格,小米平板显然是要向老大哥苹果看齐的。于是,一款与iPad mini前面板几乎一致,后面板看齐iPhone 5c的小米平板就这样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苹果成功的经验走在前面,可是由此也导致了小米平板的存在感大幅度降低。而联想TAB S8-50则设计简洁,做工精致,同时设计硬朗的作风处处充斥着联想品牌的理念。作为与苹果齐名的国际大品牌,联想肯定不会冒着侵权的风险去照搬苹果的设计,毕竟联想的定位是在国际,而不仅仅是大陆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了独具风格的这样一款联想TAB S8-50,更多的个性,也许正是Android平板所必须经历的正确道路。

P40919-163051

接下来我们看看细节。小米平板在厚度控制上做的不错,机身厚度仅为8.5mm,相比于同尺寸的平板电脑产品来说,已经算是做的不错的了。可是,联想TAB S8-50更是将厚度控制做到了极致,整机厚度仅为7.9mm,在保证了手感的同时真正做到了极度纤薄。

P40919-163033

如果说,厚度方面小米平板和联想TAB S8-50差距并不算大的话,那么重量上面,小米平板就略显笨重了。小米平板整机重量360克,而联想TAB S8-50则仅有299克,差距整整60余克。数据上的差别还不足以说明重量轻的好处,据笔者实际体验,小米平板捧在手中一段时间后,会明显感觉到负重感,而联想TAB S8-50则要轻松的多。

P40919-162040

单手持机使用平板产品时,除了重量至关重要外,宽度则决定了握持的稳定性。小米平板固执的采用了与iPad mini一致的4:3屏幕,所以机身整体较宽,而采用了16:10的联想TAB S8-50,则很好的控制了机身宽度,大大加强了单手握持的舒适度。

P40919-162833

后壳的材质决定了两款产品的不同取向。小米平板采用了高光喷漆后壳,在视觉观感上的确不错,尤其是我们手中的白色版小米平板,亮漆的感觉让人感觉到了年轻的气息。然而,这样的设计却导致了严重的指纹残留。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小米平板的后壳基本上就花的不成样子了。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由于采用了亮光塑料材质,所以小米平板拿在手中感觉特别滑,总有种一不小心就会掉到低上的感觉,让人心里特别不踏实。而联想TAB S8-50则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其后壳采用类浮涂层,看起来商务气息浓重,同时手感极佳,必要的摩擦力保证了握持的稳定,这也是联想作为国际大厂全面考虑的体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