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13吋Yoga Tablet2上手体验:微型投影仪可以下岗了

 

相关阅读:

联想Yoga新品重磅三发布 全新设计兼备逼格功能

超极本中的战斗本 联想Yoga 3 Pro上手初体验

【TechWeb报道】今晨,联想为我们带来了全球首款内置投影仪的13英寸平板-Yoga Tablet 2 Pro。去年11月乔布斯扮演者阿什顿库彻的一跪,带来了第一代Yoga平板,以书卷式的外观设计以及站立、阅读、触控三种应用场景模式开启了联想平板电脑的创新之旅。其二代产品在之前产品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悬挂模式、并在圆形转轴的部分加入了微型投影仪,同时与JBL的合作以及HiFi芯片的使用又让这款产品在“音乐平板”的细分化市场中赢得了先机。TechWeb在发布会现场抢先体验了这款平板,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聊聊我们对这款产品的初步感受。

屏幕

P1050093

首先,Yoga Tablet 2 Pro采用的是13.3英寸的屏幕,与主流笔记本的屏幕尺寸相同,分辨率为2560*1440,像素密度为221PPI,与10.1英寸的平板产品相比,可视面积增加了70%。我们试玩的这台搭载的是Android系统,另外Yoga Tablet 2 Pro还提供了搭载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版本。肉眼观察,Yoga Tablet 2 Pro的屏幕对比度比较高,颜色非常鲜艳,iCon边缘也看不出明显的锯齿感。

P1050096

此外,据联想介绍,该产品支持4K视频的流畅解码,清晰的屏幕+优质的片源想必会给用户带来不错的视频体验。不过遗憾的是这款产品并没有采用超窄边框设计,如果采用超窄边框设计的话不仅可以使得产品的整体尺寸更小,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提升屏幕的整体视觉感受。鉴于这款产品在转轴部分集成了微型投影仪,已属不易,很难再将机身尺寸压缩,因此牺牲了一些便携性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在下代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外观

P1050097

外观方面,Yoga Tablet 2 Pro延续了前代产品书卷式的设计风格,支架和背部略微进行了调整。虽然13.3英寸的产品尺寸比10.1英寸在尺寸上要大出好多,但重量上并没有感觉到有太大的增加。

P1050095

转轴的扬声器部分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将两个前置扬声器塞入YOGA平板特有的卷轴区域,不过这次的音箱换成了第一代JBL“CNS舒耳”音箱。

左右两边的音孔采用0.75mm微孔矩阵正出音腔体设计,左右声道独立超大2cc前置扬声器,较传统双磁路扬声器响度高100%,音质大幅提升60%。再配合国际顶尖的WOLFSON专业音乐解码芯片及杜比最新的DS1技术,真正让家庭变身为专业影院。  

以上介绍来自联想官方资料,鉴于笔者对音频了解的不是很多,在此就不班门弄斧了,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到体验店自行体会,不过从发布会现场放的对比音效来看,音乐效果的确更加饱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