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两大平板对比:Nokia N1与谷歌Nexus 9

img201411182201020

非常意外,今天诺基亚在芬兰发布了自家第一款平板电脑 Nokia N1,而且该平板电脑还运行安卓系统。由于与微软签订了协议,受到协议限制,诺基亚暂时还无法发布智能手机。没有关系,还有一条路行得通,比如平板电脑。

这是诺基亚的第一款平板电脑,配置不能说差,但也不是顶级配置,该平板零售价格为 2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524 元左右,将从 2 月 19 日(正月初一)开始率先在中国发售。

在 Nokia N1 发布之前,谷歌也最新推出 Nexus 9平板电脑,这两款最新安卓平板之间有哪些不同,我们来看一看。

img201411182201021

首先来看外观,如果只是看脸,可能 Nokia N1 要稍稍胜出一点,Nokia N1 的机身设计类似苹果iPad mini,拥有简洁圆润的机身,铝合金机身设计,7.9 英寸的屏幕上方覆盖有 Gorilla glass 3 玻璃层作为防护,拥有两个扬声器。此外,该平板还是首款采用 Type-C Micro-USB 接口的平板电脑,支持正反插。也就是说,连接 USB 线再也不用纠结正反面。

谷歌 Nexus 9 平板虽然边框为金属边框,但背部还是为塑料材质,这一点比起铝合金差一点。另外,Nexus 9 没有采用 Type-C Micro-USB 接口,而是传统的 USB 接口,容易造成正反面误插。

另外,扬声器方面,Nexus 9 由于是 HTC 代工,因此采用了HTC自家特色的 Boomsound 双前置扬声器设计。Nokia N1 则在机身底部采用两个隔开的扬声器。

在纤薄度上面,Nokia N1 稍稍比 Nexus 9 薄,Nokia N1 厚度为 6.9mm,Nexus 9 为 7.95mm。

img201411182201032

接下来我们对比配置,在这一回合里,Nexus 9 显然占了优势。诺基亚 N1平板电脑采用 4:3 比例,7.9 英寸屏幕的分辨率为 1536 x 2048 像素,搭载 Intel Atom Z3580 处理器,2.3GHz 主频,搭配 2GB 内存,32GB 机身存储空间,后摄像头800 万像素,前摄像头 500 万像素。对的,Nokia N1搭载英特尔64位Atom Z3590处理器,搭配 PowerVR G6430 GPU。

Nexus 9 采用 8.9 英寸分辨率为 2048×1536 像素的屏幕,屏幕比例与 Nokia N1 一样为 4:3,不同的是 Nexus 9 屏幕分辨率更高。另外,在处理器方面,Nexus 9 搭载英伟达 64 位处理器 Tegra K1,配备 2GB 内存,800万像素主摄像头,160 万像素前摄像头(前摄像头像素比 Nokia N1 少),电池容量达到了 6700mAh,作为对比,Nokia N1 电池为 5300mAh。

img201411182201033

操作系统方面,Nexus 9 是第一款搭载 Android 5.0 系统的平板电脑,纯净原生系统,Nokia N1 为第二款,为定制系统,加入了 Z Launcher 界面。

img201411182201044

最后我们来看上市与售价。Nokia N1 售价 249 美元,计划于 2 月 19 日(正月初一)开始率先在中国发售;Nexus 9 平板电脑 32GB 版售价 399 美元,64GB 版售价 479 美元,无缘登陆中国市场。

最后是 Nexus 9 图片:

img201411182201045

img201411182201047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