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DC:平板市场连续下滑 iPad也很惨淡

【TechWeb报道】根据知名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继续下滑,这是该市场连续两个几度销量下降了。这表明随着手机和穿戴式设备的看好,平板电脑市场受到了一定影响,用户正在失去兴趣。

QQ图片20150504112033

根据IDC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平板电脑和2合1设备出货量同比下降5.9%,至471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5000万台。IDC项目研究主管Jean Philippe Bouchard认为“我们上季度看到的市场滑坡仍在继续影响平板电脑市场,但我们也看到某些领域开始增长。兼容移动网络的平板电脑增长速度超过市场其他部分,从而给OEM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带来了新的收入来源。除了增长速度比WiFi版平板电脑更快以外,兼容移动网络的平板电脑带来了真正的移动解决方案,而不再是一款只能在家中使用的设备。”

虽然传统意义上的平板电脑和2合1设备不会很快的淡出市场,不过如此发展下去请的确不容乐观。目前,第一季度苹果iPad销量为1260万台占据市场26.8%的市场份额,不过想不去年同期1640万台的销量降低了不少。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及刚刚发售的Apple Watch却异常受欢迎。

IDC预计,苹果在对iPad升级之前,还会继续下滑。另外,三星Galaxy Tab A在内的平板电脑销量也不容乐观,相比去年同期的1080万台,今年只有900万台。

不过有意思的是国内品牌联想第一季度虽然只有250万台销量,市场份额只有5.3%,但是同比增长23%,可能是由于低成本低价格平板电脑带来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