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Air 2不是所向无敌:这五点完败给Surface 3

 

今天,微软 Surface 3 终于正式上市销售,售价从 499 美元(约人民币 3090 元)起。微软声称, Surface 3 是性能与价值完美平衡的平板电脑,同时也是最好的平板电脑,完美预装 Windows 和 Office,适合学生、父母和移动专业人士等多种人群,需要的时候还能像笔记本电脑一样使用它。

毋庸置疑,既然微软提到了“最好的平板电脑”,那么其竞争对手很难让人不提及苹果的 iPad。从诞生至今,iPad 一直作为平板电脑业界的标杆产品,并且成为了无数用户的首选产品,因为它“如此能干,如此出色”,不仅能够用于工作、创作、游戏和学习,而且安全可靠,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日常事物,iPad 都能搞定。

不过,微软可不同意,按照过去该巨头例举的一些例子,我们可以想象微软会认为下面 5 点,iPad Air 2 完全不是 Surface 3 的竞争对手。

1、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双形态

- Surface 3:搭载强大的 Intel® Atom x7 四核处理器,提供多角度一体式支架和专业键盘盖,可以瞬间将平板电脑转换为便携式电脑,拥有无与伦比的灵活性。键盘盖的磁性链接能够确保 Surface 3 专业键盘盖稳固相连,使在膝上工作时也能像在桌面上一样轻松自如。此外,借助全尺寸 USB 3.0、microSD 读卡器和 Mini DisplayPort,可以轻松连接外设和传输文件。

- iPad Air 2:只是一款平板电脑,配备的 Lightning 接口需要专门的配件,键盘盖也需要第三方提供。

2、应用程序

- Surface :预装了 Windows 8.1 操作系统,支持安装数以百万计的 Windows 桌面程序,Windows Store 应用商店也提供了数十万触控应用程序,工作、娱乐无处不在。同时,任何人都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并选择层叠、堆叠和并排显示多个任务窗口。

- iPad Air 2:只能运行 App Store 的应用程序,并且一次只能运行一个。

3、熟悉的桌面办公环境

- Surface 3:免费提供一年的 Office 365 Personal 订阅服务,可装完整版 Microsoft Office Suite 套装软件,其中包含触控增强型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 和 OneNote 版本,无论是触控、手写、鼠标和键盘输入都能高效工作。

- iPad Air 2:只能使用具有较少功能的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并且不支持触控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