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Air 3卖点抢先看:摄像头升级 可用分屏功能

按照苹果的习惯,距离新款iPad的发布大概还有4个月的时间。苹果当前的旗舰平板无疑是iPad Air 2,这款配备64位A8X处理器,2GB内存的平板电脑已经征战将近一年,而它的继任者也在此前的数次曝光中渐渐浮出水面。今天就让我们总结一下,4个月后可能推出的iPad Air 3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iPad Air 3将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

每一款新产品的性能都会超过前一代,毫无疑问,iPad Air 3的任务处理速度会超过iPad Air 2。据称苹果将会为这款平板配备A9X处理器,值得一提的是,A9X处理器可能会采用14nm或16nm制程。目前苹果A8芯片基于20nm制程工艺,下一代芯片无论采用14nm还是16nm的工艺,其所带来的性能飞跃不容忽视。

另外,采用14nm制程A9处理器的iPad Air 3功耗也将会更低,这意味着iPad Air 3将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在内存方面,iPad Air 3有可能会延续上一代的2GB RAM。据称苹果还计划为iPad Air 3的屏幕加入对Force Touch的支持。近日,业界也在盛传iPhone6s也将配备Force Touch功能的消息。

消息人士还表示,USB-C也将来到iPad S Air 3平板电脑的身上。只是目前暂不清楚它是会用来取代当前的Lighting扩展/充电接口,还是作为除此之外的额外端口。

摄像头升级

iPad Air 2的拍摄水平在平板电脑阵营里算是可圈可点,相较于它的前作iPad Air也有一定的进步。iPad Air摄像头像素为500万像素,iPad Air 2摄像头像素为800万像素,光圈均为f/2.4,iPad Air 3摄像头像素可能维持在800万像素,但是光圈有变大的可能性。

分屏多任务功能

iPad Air 3作为苹果最新的平板电脑,必将会原生搭载iOS9操作系统,理所当然,该机也会拥有分屏多任务功能。iOS9有三种分屏模式SplitView、Slide Over和画中画模式。第一种允许两款应用同时运行和同时显示在iPad屏幕上。第二个模式则是允许两款应用同时在屏幕上显示,但运行了其中一款应用,另一款则会暂停工作。第三种画中画,当你在使用iPad看视频或者进行语音通话时,按下Home键,视频窗口并不会消失,而是以悬浮小窗口的模式继续运行。

谈到分屏,可以顺便说一说屏幕。据称iPad  Air 3尺寸达到12.9英寸。有开发者从iOS9代码中发现一款分辨率为1366×1024的设备,而按照苹果视网膜的定义来看,其实际分辨率应该是2732×2048像素,也就是3K屏幕。

随着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包括苹果iPad在内的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不断被大屏手机侵占,此前消息也频繁报道iPad的销量正逐年大幅下滑,人们不禁揣测苹果是否会最终放弃iPad这条产品线,但是苹果表示不会。究竟苹果哪里来的底气?这款最新的iPad  Air 3是否会在4个月后为用户带来别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