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宏碁发布两款新电脑 价格不贵体验很好

平价 Windows 笔记本市场今天又迎来了新成员,宏碁刚刚发布了售价分别为 169 美元(约人民币 1050 元)和 199 美元(约人民币 1240 元)的 Aspire One Cloudbook 11 及 14笔记本电脑,这两款电脑号称要在这个价位上给用户带来真正的 Windows 体验。

我们先来看 11.6 英寸版本,它的售价为 169 美元。这一个版本的宏碁 Aspire One Cloudbook 配备一块 1366x768 分辨率屏幕,十有八九为 NT 面板。它采用的是无风扇设计,配备 14nm 的英特尔 Celeron N3050 处理器,双核版本,1.6GHz 主频,可超频到 2.16GHz,采用 Airmont 核心,与之前的 N 系列 Celerons 相似。性能表现还有待检验,不过既然采用了 6w TDP,相信它的峰值频率应该能够保持得不错。

作为对比,微软 Surface 3 采用 4 个 Airmont 核心,主频达到 2.4GHz,但只有 2w 使用情境设计功耗。

11 英寸 Aspire One Cloudbook 笔记本存储空间以 16GB 起步,如果安装 Windows 10 操作系统,那么将会比 Windows 8.1 更加节省空间。再说了,Windows 10 已经发布,为什么不体验新系统。

如果你觉得 16GB 空间少,担心不够使用,那么你可以添加 20 美元,将存储空间扩大到 32GB,这是一个挺划算的升级计划。

14 英寸版本则以 32GB 存储空间起步,除了 32GB 版本之外,还有 64GB 版本,另外还配备 SD 卡插槽,11 英寸版本也配备 SD 卡槽。两款产品均配备2GB RAM、全尺寸键盘以及 USB、HDMI 接口和 SD 卡插槽,规格不高,但应该足以胜任文书处理之类比较轻松的任务。

另外,这两款笔记本均支持 802.11ac 无线网络。由于东芝将它们定位为 Cloudbooks(云本),因此东芝提供了 1 年免费的 Offiec 365 Personal,以及 1TB 的 OneDriver 存储空间。此外,宏碁还表示,自家基于云的 abApps 可以帮助用户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同步数据。

最后我们来看看外观,虽然这两款笔记本电脑售价不贵,但设计并不差,厚度只有 0.7 英寸,重量只有 2.54 磅(11 英寸版),14 英寸版重约 3.5 磅,均是轻薄设计产品。外观采用纹理涂层设计,灰黑色使得笔记本看起来商务范十足。

实际上,在同级别的市场中,惠普旗下的 Stream 11 和 13 之前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宏碁这次把价格做得更便宜,显然在硬件部分就得有一些取舍。比如说 11 英寸型号基础的内建存储容量就只有可怜的 16GB(加钱才能买到 32GB 或 64GB 的版本),而且两款 Cloudbook 的续航时间都比 HP 的要短(6 到 7 小时之间),正面的 Webcam 也只有 480p 而已。不过,个人版 Office 365 和 1TB OneDrive 空间的一年份订阅还是免费赠送的。如果你对电脑的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其实值得考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