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Surface 3上的Win 10 平板模式竟成败笔

7 月 29 日,微软正式发布了 Windows 10 系统,在近两周的时间里,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获得了众多 Windows 用户的认可,被称为“最棒的 Windows 版本”。不过,它并非没有不足的地方。

Andy Vandervell 是外媒 TrustedReviews 的一名编辑,他在使用 Surface 3 对 Windows 10 系统进行了一番体验之后表示,平板模式是这款系统最失败的部分,他甚至开始怀疑微软是否在这上面花有心思,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不一致的体验

众所周知,微软在 Windows 10 系统中为触屏设备专门制作了平板模式,希望能够在应用程序的启动和手势切换方面提供更出色的便捷体验,即使开始屏幕已经改为上下滚动,但也只是习惯的问题。

而 Andy Vandervell 发现,在 Surface 3 上运行 Windows 10 的时候,Edge 浏览器在平板模式下会出现一些非常奇怪的状况。首先,这款取代了IE的浏览器在全屏时并不会出现什么异常,但是,如果你把浏览器窗口贴靠在屏幕边上,你就会发现它根本没办法自动适应窗口的变化,网页浏览会变得不那么愉快。

与此同时,谷歌 Chrome 浏览器则没有出现类似的状况,由此看来,这是 Edge 浏览器的问题,微软并没有在它和平板模式之间做好适配工作。

 一个妥协的开始屏幕

除了 Edge 浏览器之外,开始屏幕在平板模式下的表现也有点令人失望。当 Surface 3 横屏时,虽然任务栏上的空间非常充足,但是,必要的搜索栏还是被隐藏到了 Cortana 图标后面。

另外,作为主要的启动屏幕,开始屏幕在平板模式下虽然占用了更多的空间,但是能提供的信息却比桌面模式下少了许多。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桌面模式中,开始菜单充分利用了屏幕上的所有空间,实现了一个信息丰富、触控有效的界面。

相比之下,平板模式的开始屏幕将“所有应用”隐藏了起来,表面上看起来,将部分信息隐藏之后,我们将有更多的空间来显示磁贴,但是结果恰恰相反。竖屏时,开始屏幕会变得更加糟糕,因为你将在10.8英寸的平板中看到一列磁贴。

平板模式的意义?

很显然,微软在 Windows 10 系统的桌面模式上花费大量的心思,然而平板模式却是一团糟,给人的感觉就像是 Windows 8 的桌面体验一样。Andy Vandervell 表示,在经过上述体验之后,他开始思考 Windows 10 平板模式的意义所在。

在平板电脑中很难使用的应用程序在 Windows 10 平板模式下并没有变得更加容易,这个模式唯一的一点好处应该就是将标题栏隐藏之后实现了更多的桌面空间。

 总结

当然,并不是说 Windows 10 不能在 Surface 3 上得到很好的运行。Andy Vandervell 在经过几天的模式切换之后认为,Windows 10 只是不需要平板模式而已。Windows 10 拥有全平台覆盖的特点,但是考虑到这款系统刚刚发布的原因,仍需要进行一些体验方面的优化。

从目前来看,在 10.8 英寸的 Surface 3 上体验 Windows 10 桌面模式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一些尺寸相对较小的平板产品上,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太美好的状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