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iPad Pro对比Surface Pro 3:优势明显不足

 

配件和使用形态

iPad ProPKSurface Pro 3:谁是办公利器?

显然,iPad Pro的使用形态与Surface Pro 3非常相似,包括键盘盖、手写笔等等。苹果也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其Office兼容性,旨在突出生产力操作。当然,从本质上来说,iPad Pro依然是一款移动平台产品,而Surface Pro 3则是一款搭载桌面系统的混合产品,基本上可以看作是一款超极本。

从应用的角度来说,苹果iOS诸多丰富的应用程序,在娱乐、移动应用方面占据优势,在手写笔等配件加入之后,也更容易在绘画、创意方面实现出色的使用体验。而Surface Pro 3,则基本类似一款触摸笔记本,完整的Windows 8(可升级Windows 10)可实现更好的生产力体验,高配版本也可流畅运行一些专业软件。

更重要的是,Surface Pro 3可以连接鼠标、外置存储等常规PC配件,这对于生产力应用来说十分重要;而一个习惯Windows的用户想要使用iPad Pro办公,需要重新学习和适应一些基础知识,比如其无法直接插入U盘交换资料、移动版本软件的界面和使用等等,这种上手成本可能并非是办公用户所需要的。

价格

iPad ProPKSurface Pro 3:谁是办公利器?

iPad Pro售价为799美元起(32GB版本,约合人民币5095元),而Surface Pro 3则约为5300元(4GB RAM+64GB存储),相对来说旗鼓相当。但从产品形态来说,移动定位的iPad Pro价格实在是略贵了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