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平板电脑

贵了两千元!iPad Pro对比iPad Air2值得购买么?

 

【TechWeb报道】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举办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新品发布会,七千多人现场参与。这次发布会在全新的地点举行,尽管iPhone 6s手机已经被曝光的没有秘密,不过iPad Pro产品能够发布令我们惊讶,要知道一般来说苹果都是10月份再举办一场发布会分别推出的,iPad Pro提前登场的原因不太清粗,或许是犹豫平板电脑市场的逐年萎缩,也有可能是出于对成本的考虑。

总之iPad Pro就这样提前到来了,没有新的iPad Air,只有一款稍微提到的iPad mini4。可见苹果对iPad系列之前的产品线越来越轻视。那么iPad Pro的定位究竟是什么?他的售价高达799美元(起步价格),比iPad其他产品要高不少,甚至与MacBook Air的价格接近。iPad Air2的价格为499美元,比它低了300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两千元。消费者是否有值得为了这样一款新产品付出如此巨大的差价,iPad Pro真的值得我们购买么?

QQ截图20150912193920

史上最大屏幕的iPad

早在去年年初,就有传闻苹果要发布一款12.9英寸屏幕平板电脑,可见苹果对于这款硬件的酝酿已经挺长时间了!为什么要做一款这样大的产品?甚至超过了MacBook的屏幕大小。或许在分析之后我们能够找到原因。

QQ截图20150912194225

这款史上最大屏幕的iPad,才用了12.9英寸Multi-Touch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2732*2048,换算下来像素密度正好是264ppi,依然符合乔布斯推广过的视网膜(Retina)概念。从硬件上看,在提升屏幕尺寸的同时保证了和之前一样的显示效果,同样的像素密度,都支持全层压技术、抗反射涂层以及防油渍防指纹图层等等。但实际上上iPad Pro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iPad Pro的屏幕当中整合了四项新的技术,分别是定向光、氧化物TFT、可变刷新率和时序控制器。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未标题-1 拷贝

定向光:它利用紫外光照射,在薄膜晶体管和滤色镜的镀膜上制造统一的表层结构,从而使显示屏的液晶分子能精确地排列在应有的地方。更好的的分子定向意味着当用户直接面对显示屏时,它能呈现强烈的对比效果。从而达到提升显示效果降低能耗的效果。

氧化物TFT:选择了用在iMac的Retina 5K显示屏中的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经过有针对性的调整后将它用在iPad Pro的Retina显示屏上。这样的TFT能使像素充电速度更快,也能让大尺寸屏幕各处的亮度更加均匀。

可变刷新率:iPad Pro能够在屏幕内容处于静止状态时,自动减半刷新频率,从每秒60次降至每秒30次。也就是说,iPad Pro的屏幕有着更好的能效。

时序控制器:又叫TCON,如同显示屏的大脑,能告知每颗像素在何时执行何种指令。iPad Pro比iPad Air 2多出250万像素,因此TCON来驾驭分辨率,通过更大的带宽,能以高速实现像素控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